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清纯:SiC器件和模块的最新进展

日期:2021-12-1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1857
核心提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清纯分享了“SiC器件和模块的最新进展 ”主题报告。
 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期间, “IFWS 2021:碳化硅功率器件与封装应用论坛“成功召开。会议由芜湖启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支持。
张清纯
会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清纯分享了“SiC器件和模块的最新进展 ”主题报告。
 
SiC功率器件的典型应用有新能源汽车产业、充电桩、新能源发电和储能,这些产业都和碳中和息息相关。电力电子器件从应用于低功率手机充电器到电力系统兆瓦级的大功率转换器和线路。由于应用了宽禁带半导体器件,电力电子系统在缩减尺寸,提高效率和功率密度,可靠性等成为可能。
 
报告系统介绍了SiC功率器件应用、对低碳发展的意义以及国内SiC器件代工线最新进展。SiC的电力电子器件包括650伏到1700伏的二极管和MOSFET的研发和商品化以及如何降低器件的成本及其技术路线图等内容,并对新一代器件技术的提高途径和取得的重大进步方面也作了进一步的阐述。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