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机龙头 ASML 成总市值最高的欧洲科技企业 超 2800 亿欧元

日期:2021-11-04 阅读:257
核心提示: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光刻设备厂商荷兰 ASML 股价相较年初上涨 7 成以上,总市值超 2800 亿欧元(约 2.08 万亿元人民币),成为总市值最高的欧洲科技企业。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光刻设备厂商荷兰 ASML 股价相较年初上涨 7 成以上,总市值超 2800 亿欧元(约 2.08 万亿元人民币),成为总市值最高的欧洲科技企业。

资料显示,ASML 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向全球复杂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综合性关键设备。ASML 的股票分别在阿姆斯特丹及纽约上市。
 
IT之家了解到,截至美股收盘,ASML 股价为 812.02 美元,总市值达 3356.32 亿美元(约 2.15 万亿元人民币)。
 
根据财报,ASML 2021 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 52 亿欧元(约 385.84 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 17 亿欧元(约 126.14 亿元人民币),新增订单金额 62 亿欧元。
 
EUV(极紫外光)光刻业务方面,ASML 第三季度 EUV 系统的出货量和营收都刷新纪录。此外,ASML 预计 2021 年第四季度营收约为 49 亿欧元至 52 亿欧元,毛利率约 51%-52%。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