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明年再斥资4亿欧元扩大芯片产能

日期:2021-11-01 阅读:239
核心提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宣布,2022年将再投资4亿欧元用于扩大德国德累斯顿、罗伊特林根晶圆厂的产能,并在马来西亚槟城州建立一个半导体测试中心,其中多数金额将用于加快德累斯顿12英寸晶圆厂的扩产。
10月29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宣布,2022年将再投资4亿欧元用于扩大德国德累斯顿、罗伊特林根晶圆厂的产能,并在马来西亚槟城州建立一个半导体测试中心,其中多数金额将用于加快德累斯顿12英寸晶圆厂的扩产。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公司希望提高芯片产量,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博世董事长Volkmar Denner表示,汽车芯片需求持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基于当前缺芯态势,博世正逐步扩大芯片产能,以便为客户提供最佳支持。
 
博世德累斯顿工厂已于今年6月投产,总投资达11.7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博世还扩建了其位于斯图加特附近的罗伊特林根工厂,该工厂占地37.7万平方英尺。
 
据悉,博世将在未来一年针对罗伊特林根8英寸晶圆厂投资5千万欧元,并于2021-2023年期间在该工厂投资1.5亿欧元扩增无尘室空间。该厂第一阶段扩产幅度约10%,主要是基于MEMS感测器、碳化硅功率半导体需求增加而扩充产能。在槟城的芯片测试中心则计划于2023年起开始测试芯片、传感器产品。测试中心最初的占地面积约为15万平方英尺,测试设施将分阶段建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