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证实正考虑与台积电合作在日本建芯片工厂

日期:2021-10-29 阅读:261
核心提示:据报道,索尼公司证实,正在考虑与台积电合作,在日本西部熊本县(Kumamoto)建设一家芯片工厂。
据报道,索尼公司证实,正在考虑与台积电合作,在日本西部熊本县(Kumamoto)建设一家芯片工厂。
 
索尼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底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2.3694万亿日元(约合208.62亿美元),同比增长13%。归属于索尼股东的净利润为2131亿日元(约合18.76亿美元),同比下滑54%。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索尼首席财务官(CFO)Hiroki Totoki表示,索尼正在考虑与台积电合作建厂事宜。Hiroki Totoki说:“在芯片供应紧张的局面下,半导体的稳定采购是一个关键问题,而台积电的工厂可能是一个解决方案。”
 
Hiroki Totoki还表示,索尼将继续与台积电和日本经济产业省就此事进行磋商。索尼也在考虑是否与台积电分享其在日本运营芯片厂的经验。此外,索尼和台积电还在讨论两家公司如何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本月14日宣布,准备在日本建设其首家芯片工厂。工厂建设工作将于明年开始,预计2024年投产。该工厂预计投资1万亿日元(约合88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台积电和索尼正考虑联合投资约8000亿日元(约合70亿美元)在日本西部建设一家半导体工厂。该芯片工厂将由一家新公司负责管理,而索尼将持有该公司少数股权。该芯片工厂将位于日本西部熊本县索尼拥有的一块土地上,毗邻索尼传感器工厂。
 
2020年,台积电4.7%的营收来自日本公司,而索尼是台积电在日本的最大客户。当前,索尼控制着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约50%的份额。知情人士还称,台积电日本芯片工厂将生产用于相机图像传感器的半导体,以及汽车和其他产品的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