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庭国际将增资意发功率5000万元 尽快达到满产月2万片晶圆

日期:2021-10-2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50
核心提示:皇庭国际将增资意发功率5000万元 尽快达到满产月2万片晶圆
 10月27日晚,皇庭国际(000056.SZ)披露了2021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比增长6.81%。此外,更受市场关注的是投资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有了新的进展。皇庭国际发布《关于投资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进展公告》。
 
公告称,除本次增资外,公司仍在与意发功率的核心管理团队洽谈股权收购以及合作事项。公告显示,皇庭国际下属全资子公司皇庭基金将向意发功率增资5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将持有意发功率13.3774%股权。
 
对本次投资,标的方也做了相应的承诺,即2022-2024年其现有产线生产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及设计公司的销售收入将分别达到1.5亿、2.0亿、2.2亿。如标的公司2022/2023/2024三年年度税后收入均未能达到任一年度经营目标或三年累计税后收入未能达到57000万元或2023年和2024毛利润总额未能达到 8000万元,标的方应当回购全部股权,有效保障了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截至今年4月底,意发功率的收入规模仅1700多万元,未来能否实现上述承诺,市场充满担忧。对能否实现上述业绩承诺,皇庭国际董秘吴凯表示,“意发功率是一家有落地能力的公司,举个简单的例子,今年5月份公司的晶圆月产能仅5千片,到8月份的时候已经达到了1万片。月产1万片,对一家晶圆生产企业讲,应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表明其已具有了规模化生产的能力。根据公司规划,本次增资后,可以尽快达到满产月2万片,届时意发在行业内将更加知名。”
 
“更重要的是,我们看中的远不是其承诺的收入水平,未来依托意发功率这个优秀的团队和皇庭国际的资本平台,意发功率将通过扩大生产规模、丰富功率芯片品类、向封装和模组延伸等多种途径,实现公司做强做大。针对未来的合作,我们双方已经进行了多次深入的沟通。”
 
行业研报预测,2025年国内功率半导体500亿市场,目前国产化渗透率很低,预测未来整个功率三大块:汽车、光伏、工控都将迎来快速发展。以新能源汽车应用为例,2025年预测电动车国内市场达到100-150亿以上,一辆车功率半导体价值量3000元,预测2021年国内200万辆,即60亿市场空间,2025年国内目标达到500万台,即150亿市场空间。
 
对于为何由收购意发功率股权调整为向意发功率增资,吴凯表示,“增资一方面能改善意发功率的流动性,使公司抓住行业快速发展机遇。另一方面这种方式各方股东也易于接受,可使收购意发的进程加快。”
 
公司同时还披露,除本次向意发功率增资外,目前公司仍在与意发功率的核心管理团队洽谈股权收购及合作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意发功率,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意发功率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通信、工业感应加热、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充电桩和新能源车等领域。
 
而与意发功率的结缘,更是看中该公司拥有强力的人才支持。资料显示,意发功率创始人周炳博士攻读半导体专业,在半导体器件领域具有30多年的研究和工作经历,国内外专利20余件,在美国IR工作11年,一直从事沟槽MOS、IGBT及氮化镓等先进功率器件的开发和生产,为意发功率的产研水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次投资金到位后,意发功率的规模体量肯定大幅提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