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收购Arm新进展,欧盟宣布深入调查

日期:2021-10-28 来源:半导体行业观察阅读:276
核心提示:NVIDIA为各种应用开发和供应处理器产品,包括数据中心、物联网 ( ' IoT ' )、汽车应用和游戏。Arm授权处理单元的知识产权 ('IP'),特别是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和片上系统 ('SoC') 开发商。通过收购 Arm,NVIDIA 将完全控制 Arm 的技术和许可业务。
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欧盟委员会已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展开了深入调查,以评估英伟达根据欧盟合并条例拟收购 Arm 的计划。委员会担心合并后的实体将有能力和动机限制 NVIDIA 的竞争对手使用 Arm 的技术,并且拟议的交易可能导致半导体行业的价格上涨、选择减少和创新减少。
 
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总裁 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半导体在我们日常使用的产品和设备以及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中无处不在。虽然 Arm 和 NVIDIA 不直接竞争,但 Arm 的 IP 是与 NVIDIA 竞争的产品的重要投入,例如在数据中心、汽车和物联网领域。我们的分析表明,英伟达收购 Arm 可能会导致对 Arm 知识产权的访问受限或降级,从而在许多使用半导体的市场产生扭曲影响。我们的调查旨在确保活跃在欧洲的公司继续有效地获得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生产最先进半导体产品所必需的技术。”
 
NVIDIA为各种应用开发和供应处理器产品,包括数据中心、物联网 ( ' IoT ' )、汽车应用和游戏。Arm授权处理单元的知识产权 ('IP'),特别是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和片上系统 ('SoC') 开发商。通过收购 Arm,NVIDIA 将完全控制 Arm 的技术和许可业务。
 
委员会的初步关注
 
在初步调查之后,委员会认为 Arm 在中央处理单元 (“CPU”) IP 许可用于处理器产品方面拥有巨大的市场支配力。因此,委员会担心合并后的实体将有能力限制或降低 NVIDIA 可能与之竞争的处理器产品供应商对 Arm 技术的访问。初步调查表明,合并后的实体也将有经济动机参与此类止赎策略,这可能会减少不同应用领域处理器产品供应的市场竞争:
 
数据中心 CPU;
 
用于数据中心的智能网络互连(“SmartNIC”)从CPU卸载网络、存储和安全处理,以减少其工作负载并加速其处理;
 
用于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的半导体,包含广泛的技术特性,使车辆能够辅助驾驶员;
 
用于信息娱乐应用的半导体,指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车载信息和娱乐,包括各种功能,如音频和视频播放、汽车导航系统、USB 和蓝牙连接、互联网接入和 Wi-Fi;
 
配备高性能物联网设备的SoC ;
 
用于游戏机的SoC ;
 
用于通用PC的SoC 。
 
 
委员会现在将对交易的影响进行深入调查,以确定其最初对这些市场的竞争担忧是否得到确认。
 
此外,委员会还将进一步审查:
 
交易是否会扼杀创新,因为 Arm 被许可方可能不愿意继续与合并后的实体共享商业敏感信息,因为他们正在与 NVIDIA 竞争。
Arm 的研发支出可能会重新集中在对 NVIDIA 下游最有利可图的产品上,从而损害在其他领域严重依赖某些 Arm IP 的玩家。 
 
在初步调查期间,委员会一直与世界各地的竞争主管机构密切合作。在深入调查期间,委员会也将继续这种合作。
 
拟议的交易已于 2021 年 9 月 8 日通知委员会。2021 年 10 月 6 日,NVIDIA 提交了承诺以解决委员会的一些初步问题。然而,委员会认为这些承诺不足以明确消除其对交易影响的严重怀疑。因此,委员会没有与市场参与者进行测试。
 
委员会现在有 90 个工作日,直到2022 年 3 月 15 日才能做出决定。展开深入调查并不预先判断调查的最终结果。
 
公司及产品
 
英伟达总部位于美国,于 1999 年发明了图形处理单元 (“GPU”)。英伟达专注于基于 GPU 的视觉计算和加速计算平台可为应用程序提供更高吞吐量的市场。NVIDIA 的产品涵盖游戏、专业可视化、数据中心和汽车等领域。通过对 Mellanox 的收购,该公司于2019 年 12 月获得委员会批准并于 2020 年 4 月完成,NVIDIA 还提供网络互连产品和解决方案。
 
Arm总部位于英国,由日本跨国控股公司 SoftBank Group Corp. 拥有和控制,该公司拥有多家科技、能源和金融公司的股份,并运营着全球最大的以科技为重点的风险投资基金 Vision Fund。Arm 设计半导体和软件解决方案。它授权处理单元的核心架构和知识产权,特别是向将技术整合到他们自己的芯片中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和 SoC 开发商。Arm 的主要业务是为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数据中心和汽车应用等的 CPU 设计 IP。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