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 聚焦半导体营收大涨

日期:2021-10-27 阅读:275
核心提示:三季度,TCL科技聚焦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发展,核心主业驱动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营业收入达1209亿元,同比增长148%,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539%,归母净利润91亿元,同比增长349%。
10月27日,TCL科技正式公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向我们展示了其经营业绩。三季度,TCL科技聚焦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发展,核心主业驱动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营业收入达1209亿元,同比增长148%,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539%,归母净利润91亿元,同比增长349%。
 
收入构成方面,半导体显示666亿元,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291亿元,其他252亿元;净利润构成方面,半导体显示97亿元,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33亿元,其他1.6亿元;研发投入达65亿元,同比提升51%,PCT专利累计申请件数/件达到了13517;TCL华星市场地位领先,柔性OLED手机面板/LTPS手机面板全球No.4,电竞显示器全球No.2,LTPS笔电面板全球No.2,平板面板全球No.1等。
 
因处置花样年地产股权产生一次性财务影响,TCL投资业务版块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产业金融和投资业务版块其他业务经营情况良好;TCL创投目前持有宁德时代、帝科股份、寒武纪、新致软件、中嘉博创、海联金汇等上市公司股票。作为中国制造业和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先行者,TCL将把握全球经济格局调整和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从追赶者转变为领跑者。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