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晶圆制造商世创电子12英寸晶圆厂动工

日期:2021-10-27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84
核心提示:德国晶圆制造商世创电子(Siltronic)宣布,其位于新加坡JTC淡滨尼晶圆厂园区的300mm(12英寸)制造工厂破土动工,预计到2024年底投资约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8.06亿元)。
10月26日,德国晶圆制造商世创电子(Siltronic)宣布,其位于新加坡JTC淡滨尼晶圆厂园区的300mm(12英寸)制造工厂破土动工,预计到2024年底投资约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8.06亿元)。
 
△Source:世创电子官网
 
据悉,新的300毫米晶圆厂将成为世创电子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晶圆厂,主要生产单晶以及抛光和外延晶圆,预计将提供600个工作岗位。世创电子表示,大部分投资将在2022年进行,因此处于项目的早期阶段。
 
与新加坡的故事
 
据悉,世创电子与新加坡的合作由来已久。
 
早在1999年,世创电子便开始在JTC淡滨尼晶圆厂园区运营200毫米晶圆厂。2006年,世创电子在与三星电子的合资企业下增加了第二家晶圆厂,用于制造300毫米硅锭和晶圆,根据当时的报道,该合资项目是半导体制造商首次与硅晶片制造商之间的联手。
 
资料显示,Siltronic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是全球排名第四的半导体硅片制造商,于2015年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硅抛光片、半导体硅外延片等。
 
据悉,Siltronic从1953年开始从事半导体硅片业务的研发工作,1998年实现300mm半导体硅片的试生产,2004年300mm半导体硅片生产线投产,主要产品包括125-300mm半导体硅片,在亚洲、欧洲和美国都拥有先进的硅晶圆生产基地,其圆晶可供智能手机、计算机、导航设备、数字显示设备使用。
 
何时被收购?
 
10月22日,Siltronic发布临时公告称,预计与环球晶圆的合并可能不会在本财政年度完成。
 
Siltronic表示,由于有关监管机构审查需花时间讨论,与环球晶圆的合并可能会延迟完成。不过Siltronic亦强调,双发将继续就未完成的许可条款进行建设性讨论。
△Source:世创电子官网
 
不过,环球晶圆则对此并购案持乐观态度。环球晶圆表示,尽管审查作业相对繁复,在收购Siltronic一案上与各国主管机关取得建设性进展,致力于2021年底前完成收购。
 
目前,该并购案已经取得美国、奥地利、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反垄断主管机关审查通过,还待德国外国投资、日本与中国大陆反垄断主管机关的审查通过。
 
2020年11月30日,环球晶圆宣布拟对Siltronic公开收购,其后两度调高收购价,由每股125欧元提高到145欧元,随后亦多次调整收购比例。2021年3月,环球晶圆宣布,截至2021年3月1日环球晶圆已经取得Siltronic 70.27%股权。
 
而目前随着双方最新表态,该起收购案的最终收购时间依然成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