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机密给美国,三星给不给?韩媒:侵害经济主权的严重事件

日期:2021-10-25 来源:环球时报阅读:288
核心提示:据韩国《金融新闻》网站24日的报道,目前尚不清楚三星电子会采取何种举措。韩企担心提交的核心数据可能泄露给美国的竞争对手。
距离美国强行要求各国半导体企业提交核心信息的11月8日“大限”还有两周之际,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宣布将提供相关资料,韩国企业此前确定的“排除与客户有关的核心数据”策略能否奏效引发热议。据韩国《金融新闻》网站24日的报道,目前尚不清楚三星电子会采取何种举措。韩企担心提交的核心数据可能泄露给美国的竞争对手。
 
目前,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在加强与韩国政府的沟通,综合考虑合同中的保密条款以及是否与韩国法律相冲突,再决定是否向美国提交数据。此外,难以排除机密信息被泄露给美国竞争对手的可能性。
 
韩媒称。美国政府有意重组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半导体供应链,英特尔等美企正加强对半导体代工业务的投资,强化与政府的合作关系。英特尔还在游说国会通过总额高达520亿美元半导体生产法案,同时将三星电子和台积电等外国公司排除在补贴之外。
 
《韩民族新闻》就此发表社论表示,考虑到美国的要求是侵害韩国经济主权水平的严重事件,韩国政府应该在事关企业和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明确界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