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布局半导体,投资4000万成立新机构

日期:2021-10-21 来源:半导体产业纵横阅读:309
核心提示: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正在寻求一个当地组织,以便明年在悉尼科技中心区成立一个新的半导体局,作为参与全球5700亿美元半导体市场设计阶段的战略推动的一部分。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正在寻求一个当地组织,以便明年在悉尼科技中心区成立一个新的半导体局,作为参与全球5700亿美元半导体市场设计阶段的战略推动的一部分。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资助的集团被称为半导体行业服务局,或S3B,将为行业利益相关者提供经纪服务、半导体设计课程、市场报告和联系,并在澳大利亚培育一个更紧密和市场意识更强的半导体生态系统。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希望它能在明年1月前投入使用,申请者需要同意在CBD的科技中心区运营。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出资成立一个新的半导体局,以发展本地产能。目前,仅芯片一项,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价值每年就超过57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一倍以上。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新南威尔士州和澳大利亚在全球价值链中只发挥了很小的作用,但它们有提升价值链的潜力。
 
“我们需要在半导体行业中发挥作用,但我们需要聪明和熟练地利用一些能够在国际上积累起来的东西。”议会秘书长厄普顿告诉InnovationAus。厄普顿一直在领导州政府最近的创新工作,她表示,美国、中国和中国台湾已经“覆盖”了半导体制造,但澳大利亚在设计阶段有机会。这是设计的问题。”我们做了一个有竞争力的评估(发现),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网络建立技能,并能够为我们所需的能力做出贡献。我们需要进军半导体行业。
 
成立S3B是悉尼大学纳米研究所在澳大利亚半导体行业研究报告中的主要建议,该报告提交给新南威尔士州首席科学家和工程师办公室进行参考。这项研究基于二手研究和对行业领袖的100多次一对一和小组访谈,发现如果有长期的观点和承诺,新南威尔士州和澳大利亚有潜力提升半导体供应链,从采用到创新和知识产权创造。
 
根据该报告,新局是一个关键步骤,因为它将是许多其他发展本地半导体行业举措的先行者,并将进行市场分析,为后续更大的资本决策提供信息。报告建议:“S3B将在整个可能的半导体行业计划中发挥关键的‘枢纽’作用。”
 
“它将通过向澳大利亚半导体行业提供独立、相关、有效和成本效益高的服务,增强该行业的能力、市场连通性和竞争力。”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上个月就该提案举行了公共研讨会,120个行业研究机构和政府利益相关者就该局的功能提供了反馈。目前,它正在寻求公共和私人组织或财团对主办新的半导体局表示兴趣。
 
下个月将为申请者举行进一步的信息会议,他们的提案申请将于12月截止,资金和合同将于2022年1月授予。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在五年内通过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基金向S3B提供高达400万美元的资金。
 
S3B将由最少四名同等职位的全职员工管理,主要为本地工业提供免费服务。获得资金的一个条件是要把它设在科技中心。厄普顿说:“我们把它放在了有意义的地方。”去年,厄普顿领导了一项研发行动计划的制定,该计划的建议中包括了对选区和地点的关注。
 
我们正在努力为这些新兴产业创造能够蓬勃发展和生存的地方,而不是在全州各地支持它们。厄普顿表示,政府正在做出一项战略选择,支持半导体行业的设计阶段,并将通过协调、研究转化、采购和长期支持来支持当地组织,而私营部门可能会认为这些支持风险太大。
 
她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正在做的是全新但很重要的事情。”这是在它们成为产业之前的支持能力,而这正是我们(使用S3B)推出的产品所代表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