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peed 与致瞻科技采用SiC技术提升燃料电池汽车性能

日期:2021-10-19 来源:WOLFSPEED阅读:346
核心提示:汽车领域正经历着从传统内燃机车向新能源车的转型。作为一家纯粹且强大的半导体企业,Wolfspeed 正在汽车领域引领从 Si 向 SiC 的产业转型。
全球碳化硅(SiC)技术引领者 Wolfspeed, Inc. (NYSE: WOLF) 于近日宣布与致瞻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致瞻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宽禁带器件应用和先进电能转换系统的创新者,该公司燃料电池汽车全碳化硅控制器采用了 Wolfspeed® 1200V SiC MOSFET。
纯电动汽车(BEV)和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将在未来十年不断增长。汽车制造商和政府已形成共识,推动汽车行业从传统内燃机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变。SiC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将赋能电气化动力,为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带来系统级提升,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实现更长续航。
 
致瞻科技 CEO 史经奎博士表示:“空压机、高压大功率 DC/DC 等是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核心部件,对燃料电池汽车的效率、紧凑性等有着重要影响。我们与 Wolfspeed 合作,通过致瞻科技创新设计、先进算法和扎实工艺,并借助 Wolfspeed 在 SiC 器件领域的领先优势,实现了新能源汽车 SiC 高端控制器的突破,达到了高控制性能、高效率、高可靠性、高等级电磁兼容的目标。”
 
致瞻科技开发出的燃料电池汽车新型电机控制器,内部集成了 Wolfspeed 业界领先的 1200V SiC MOSFET。该产品采用深度融合的设计理念,在简化系统结构及缩小体积的同时,运行效率进一步提升,并实现全工作范围内的精准控制。
 
Wolfspeed 功率半导体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Jay Cameron 表示:“通过与致瞻科技的合作,我们的 SiC 技术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中成功应用,这将进一步多元化我们的汽车业务渠道。Wolfspeed SiC 赋能我们的客户实现业界领先的效率,从而助力汽车制造商引领向更可持续未来的转型。”
 
汽车领域正经历着从传统内燃机车向新能源车的转型。作为一家纯粹且强大的半导体企业,Wolfspeed 正在汽车领域引领从 Si 向 SiC 的产业转型。
 
关于致瞻科技:
致瞻科技是一家聚焦于碳化硅(SiC)器件和先进电能转换系统的高科技公司。依托 10 余年的碳化硅功率半导体设计和先进电能转换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经验,致瞻科技推出了 SiCTeX 系列碳化硅先进电能转换系统,成功应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微型燃气轮机、离心式鼓风机等高速透平装备,以及航空/船舶电力推进、特种电气化动力系统。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www.zinsight-tech.com。
 
关于 Wolfspeed, Inc.:
Wolfspeed(NYSE: WOLF)引领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技术在全球市场的采用。我们为高效能源节约和可持续未来提供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Wolfspeed 产品家族包括了 SiC 材料、功率开关器件、射频器件,针对电动汽车、快速充电、5G、可再生能源和储能、以及航空航天和国防等多种应用。我们通过勤勉工作、合作以及对于创新的热情,开启更多可能。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www.wolfspeed.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发布包含涉及已知和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前瞻性声明,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 Wolfspeed 的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中所示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由于多种因素,实际结果可能存在重大差异,包括:我们可能无法生产出这些足够低成本的新产品使其具备有竞争力价格或可接受利润的风险;我们可能遇到新产品生产爬坡延迟或其他困难的风险;客户对于我们新产品的接受度;新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可能导致Wolfspeed 产品需求减少或超越 Wolfspeed 产品的竞争产品;以及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讨论的其他因素,包括我们截至 2021 年 6 月 27 日的年度 10-K 报表中的报告以及随后的申报文件。有关产品和公司的其他信息,敬请参考 www.wolfspeed.com。Wolfspeed® 是 Wolfspeed, Inc. 的注册商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