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MOSFET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美元

日期:2021-10-18 来源:拓墣产业研究院阅读:305
核心提示:随着市场需求的提升,2022年整体MOSFET市场规模将首度达到100亿美元,但是目前MOSFET交货期最长仍高达52周。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功率器件的供应一直处于紧缺当中,特别是MOSFET尤为紧缺。近日,拓墣产业研究院发布了一份关于MOSFET市场的研究,认为随着市场需求的提升,2022年整体MOSFET市场规模将首度达到100亿美元,但是目前MOSFET交货期最长仍高达52周。
 
资料显示,MOSFET 依产品规格区分为低、中、高压MOSFET,低压MOSFET 应用广泛,大量使用在消费性电子中,市场规模最高;中、高压MOSFET 则用于工业、通讯、电动车等产业,技术要求与产品需求也是不断提高。
 
因各产业对各种电压范围的MOSFET皆有大量需求,拓墣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MOSFET市场规模将达97亿美元,年成长22.8%;在此趋势下,消费性电子市场预估持稳,新能源车市场将大幅推升MOSFET需求,2022年整体MOSFET市场规模将首度达到100亿美元。
 
▲ 2018~2023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元件市场规模。(Source:WSTS;拓墣产业研究院整理,2021.10)
 
在市场供应方面,2021上半年品牌商与系统厂为了巩固货源,纷纷加大拉货力道,MOSFET市场需求旺盛,然而由于原本8吋晶圆产能就已吃紧,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在马来西亚造成严重影响,MOSFET交期延长,各IDM厂商、IC设计厂商纷纷启动涨价,于2021年第三季皆约莫有Double-Digit Percentage的涨价幅度。目前MOSFET交货期仍较长,高压MOSFET交货期约28~52周,低压MOSFET则在36~52周,需关注2021年9月交期是否进一步延长或缩短,为2021年第四季价格波动参考。
 
目前,MOSFET在各领域皆占有一席之地,且关注程度日益提高,包括工业、汽车、消费性电子、通讯、运算等应用皆有大量需求。在工业产业,工业自动化与新能源车充电桩对SiC MOSFET有严谨要求;在汽车产业,高压MOSFET各项参数与稳定性需完成认证,且往新能源车迈进对MOSFET达倍数数量的需求;在通讯产业,5G基站由于天线阵列设计和基站本身数量建置需要,MOSFET需求量更是4G基站5~10倍;在消费性电子产业,快充已发展一段时间,随着USB Type-C PD发展成熟,GaN MOSFET可助充电器完成增加功率、减少空间。总体来说,MOSFET已然成为各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零组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