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恒大正在考虑出售旗下瑞典新能源汽车公司

日期:2021-10-18 阅读:255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恒大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正在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公司和工业合作伙伴就寻找新的买家进行谈判,该瑞典公司最高负责人表示,其中国母公司正力图摆脱深陷3000亿美元的债务的困境。
据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恒大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正在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公司和工业合作伙伴就寻找新的买家进行谈判,该瑞典公司最高负责人表示,其中国母公司正力图摆脱深陷3000亿美元的债务的困境。
 
恒大完全控股的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首席执行官Stefan Tilk表示,其资金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并表示有几位投资者对该公司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兴趣。
 
他拒绝就可能的估值发表评论,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该公司估值可能高达10亿美元。
 
恒大目前不得不匆忙出售其部分资产以筹集现金。之前恒大以数十亿美元收购包括 NEVS 在内的汽车技术开发商的股份。它还与德国的Hofer和瑞典的 Koenigsegg 建立了合资企业。
 
NEVS于四年前获得了在中国的电动汽车生产许可证。
 
Tilk表示,NEVS正在主要与欧洲和美国公司讨论潜在的买家,但拒绝透露姓名。
 
他告诉路透社:“我们正在与风险投资人士和与我们有相同想法和方向的公司进行对话,他们既可能是产业合作伙伴,也可能是风险投资家。”
 
恒大新能源上个月在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提到,它仍在寻找新的投资者并进行资产出售,如果无法按时完成出售,它可能难以支付员工工资和其他费用。
 
Tilk补充说,NEVS在8月份向其大约650名员工发出了裁员通知,如果它在危机中幸存下来,它可能会再次雇用员工以匹配恒大在欧洲拓展业务的计划,他说:“如果恒大能够如他们所愿地继续开展运营,那么他们会继续对在欧洲开展业务持有兴趣,那我们还有厂房、实验室等基础设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