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增加对韩国材料、零部件和设备行业投资

日期:2021-10-14 阅读:276
核心提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对韩国的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25.7%,达到50.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投资将投向材料、零部件和设备行业。
今年前9个月,中国对韩国的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25.7%,达到50.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投资将投向材料、零部件和设备行业。
 
据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尽管中国对韩国的投资额增长率低于欧盟(173.2%)和日本(33.8%),但与其他地区不同,这是连续3年呈现增长趋势。去年,美国、日本和欧盟减少了对韩国的投资,但来自中国的投资增加了26.5%。
 
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的投资重点是半导体和显示器行业,对韩国的投资大部分集中在材料、零部件和设备。一位分析师表示:“在此期间,来自中国的工业投资总计23.49亿美元,同比增长10.4%。”
 
不过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担心中国资本的流入。许多韩国无晶圆厂公司已经在中国资本的控制之下。例如,Dosilicon目前持有存储芯片开发商Fidelix的最大股份,Eswin在2017年收购了OLED半导体制造商WideChips, Silicon Micro Technology是移动电源芯片制造商Silicon Mitus的最大股东。
 
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Policy)表示:“随着美国和欧盟试图控制中国半导体行业,中国对韩国的投资有可能会持续增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