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明年市值或将突破5000亿美元

日期:2021-10-13 来源:财联社阅读:275
核心提示:根据两位资深投资者的预测,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阿斯麦)公司明年的市值有望从3020亿美元攀升至5000亿美元以上。
根据两位资深投资者的预测,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阿斯麦)公司明年的市值有望从3020亿美元攀升至5000亿美元以上。
 
风投公司Air Street Capital创始人Nathan Benaich和AI专家Ian Hogarth认为,ASML在全球半导体行业扮演鲜为人知的关键角色。
 
作为欧洲最大的科技公司,ASML亦是全球唯一一家能生产极紫外线光刻机(EUV)的公司,台积电等芯片巨头都需要这种设备来制造最小、最精密的芯片。
 
Hogarth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芯片短缺后,几家芯片巨头的股价都在飙升,但ASML的股价却增长有限。英伟达目前的市值为5210亿美元,台积电则为5330亿美元。
 
在Hogarth看来,ASML的市值比不上英伟达和台积电主要有两点原因。其一,ASML位于欧洲,欧洲对高科技的估值略低。其二,ASML的技术更隐蔽,相对不容易被外界知晓。
 
Hogarth称,半导体眼下对全球供应链越来越重要,在这样的趋势下,投资者若要追求阿尔法收益,ASML似乎是一个理想的候选。
 
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芯片都是在亚洲制造的,一些国家希望扶持本土芯片企业,减少对海外的依赖。Hogarth指出,如果有国家要再造一个规模和台积电相当的芯片公司,他们将需要购买大量EUV。因此,将芯片产业视为关键主权的国家越多,垄断EUV市场的ASML就会受益越多。
 
ASML上月预计,公司未来10年将迎来销售热潮,到2025年,其年收入将达到240亿-300亿欧元,毛利率将高达54%-56%。
 
在过去12个月里,ASML在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从328欧元涨到了646欧元,并且曾在9月23日触及753欧元的历史峰值。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