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镓厂商晶通半导体获千万元融资

日期:2021-10-09 阅读:295
核心提示:晶通半导体(JTM)近期已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种子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模拟芯片设计公司——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Silergy)和永创伟业。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招聘、研发中心建设等几方面。
据36氪报道,晶通半导体(JTM)近期已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种子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模拟芯片设计公司——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Silergy)和永创伟业。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招聘、研发中心建设等几方面。
 
晶通半导体在2020年底落地于深圳,是深圳市天使母基金旗下天使荟重点引进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团队。晶通半导体专注于提供高可靠性、高性能的智能氮化镓电子电子解决方案。在产品层面,晶通半导体研发及设计的产品有两个系列,分别是氮化镓(GaN)功率器件及驱动芯片。氮化镓功率器件由于高开关速度、低阈值电压、低栅极击穿电压等原因导致在电力电子应用中相对于传统的IGBT与MOSFET来说更容易损坏。
 
晶通半导体(JTM)的智能驱动Smart-Driver 技术支持多种驱动智能功能,提高了氮化镓器件的可靠性、开关频率、效率和用户易用等性能。
 
晶通半导体核心创始人均有海外理工名校的留学背景,有国际化视野与丰富的欧美原厂产业化经验。其中,创始人刘丹毕业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并具备多年在半导体知名大厂的工作经验。
 
作为本轮投资方,矽力杰投资人透露,在功率转换领域中,目前硅基技术的发展已经走到尽头,而氮化镓技术正在加速发展,且逐渐落实到新的场景应用,这在未来会极大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矽力杰看好晶通半导体团队在氮化镓功率器件的完整经验,以及拥有海外人才资源及先进的国际视野。所以希望借此投资带来双赢,更能为客户及各个新领域带来更好的产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