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为收购Arm,计划向欧盟提出有条件让步

日期:2021-10-09 阅读:278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导,欧盟委员会对GPU大厂英伟达(NVIDIA) 收购半导体IP大厂Arm交易的审核,预计将延长到10月27日,英伟达为获得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该交易的批准,也准备做出相应的让步。
据《彭博社》报导,欧盟委员会对GPU大厂英伟达(NVIDIA) 收购半导体IP大厂Arm交易的审核,预计将延长到10月27日,英伟达为获得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该交易的批准,也准备做出相应的让步。
 
据报道,目前欧盟监管机构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决定是否接受英伟达的让步条件,欧盟也有可能提出更多要求,或启动延长4个月的调查,接受更多意见。但彭博社并没有报导英伟达让步条件的细节。市场人士认为,即使如此,欧盟监管机构的审查应该要花更长时间。
 
报道强调,英伟达正在说服各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收购Arm 有高度互补性,即英伟达没有CPU 业务,Arm也没有深入开拓GPU 业务,两者结合对市场有推动力。不过,英伟达的潜在竞争对手普遍表示忧心,认为Arm的半导体IP在全球拥有极高的市占率及庞大的生态系统,若英伟达收购Arm,就会限制其他竞争对手取得最新技术,对营运造成冲击。
 
今年4 月,花旗集团分析师就表示,英伟达收购Arm 仅有10% 机会获得全球监管机构批准。之前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宣布,启动辉达收购Arm 第二阶段调查,并向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Oliver Dowden 发送第一阶段调查结果摘要,表达了对国家安全的忧虑。
 
第二阶段调查是CMA 最后一个审查阶段,最长时间可能达24 周,并延长最多8 周。如果一切顺利,CMA 将在2022 年2 月下旬公布决议。如果调查延长,会到2022 年4 月。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预计英伟达无法在今年底前完成交易。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