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安5G LPHAP定位芯片MK8510即将面世,推动芯片产业智慧升级

日期:2021-09-29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99
核心提示:近期,蜂窝物联网芯片公司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联安”)宣布5G LPHAP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MK8510将于2022年正式面世。公司也与多家合作伙伴达成“5G LPHAP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产业生态合作”,助推芯片产业智慧升级。
近期,蜂窝物联网芯片公司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联安”)宣布5G LPHAP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MK8510将于2022年正式面世。公司也与多家合作伙伴达成“5G LPHAP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产业生态合作”,助推芯片产业智慧升级。
 
首颗5G LPHAP定位芯片MK8510将面世
 
9月28日,据智联安官微消息,2021年9月28日,以“坚‘定’5G创新,共创智慧‘位’来”为主题的“5G定位产业论坛”在京隆重召开。会上,智联安5G LPHAP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MK8510首次亮相。
 
2021年3月,智联安开展了第一代低功耗高精度终端定位芯片的技术研发工作,首颗5G LPHAP定位芯片MK8510将于2022年正式面世。
 
官微称,MK8510是智联安科技自主研发的一款5G高精度、超低功耗蜂窝定位芯片,可通过5G宏站、室分一张网,实现室内外融合的高精度定位需求。
 
据官微介绍,MK8510芯片具备5G LPHAP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能力,支持N41,N77,N78,N79频段,上行100MHz定位信号发射,定位精度可达0.5m CEP 90% @LOS@100MHz,为定位专门优化RF设计,支持全向发射。
 
此外,智联安特有的低功耗控制技术,极致降低定位功耗,6秒定位1次,可实现1000mAh电池续航12个月。MK8510支持大多数物联网应用场景,提供超长时间休眠模式,静止时可自动休眠。
 
携手多家企业推动芯片产业智慧升级
 
据了解,为了共同打造5G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模组、终端产业链,构建基于蜂窝物联网技术的定位新生态,智联安、广和通、利尔达、深圳晶九科技、清研讯科、杭州中芯微、杭州微萤、吾爱易达、华云时空(排名不分先后)共同签署了“5G LPHAP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产业生态合作协议”。
 
其中,智联安指出,公司投入芯片研发团队,基于5G LPHAP(低功耗高精度)技术规范研发下一代高精尖5G定位芯片,形成上游芯片供应链。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则以5G定位芯片为基础,围绕智慧工业、智慧园区、智慧物流等对低功耗高精度定位有强需求的行业,推进行业应用落地。而基于5G应用产业方阵的5G定位产业工作组联合立项,共同定义、设计并持续优化芯片、模组和行业终端。
 
完成亿元B+轮融资
 
此前不久,智联安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北京集成电路尖端芯片基金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新股东长江创新、明裕创投、川商创投基金跟投。
 
智联安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芯片量产测试及后续研发、量产产品备货等,智联安将持续引领蜂窝物联网芯片行业发展,服务好广大下游客户,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公开资料显示,智联安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蜂窝物联网通信芯片研发的IC设计公司,也是国内首批实现NB-IoT芯片量产的创业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在硅谷、武汉、合肥等多地设有子公司和技术研发中心。公司现阶段主要产品为5G NB-IoT芯片及4G LTE通信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