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亿美元,全球半导体材料领域新添并购案

日期:2021-09-22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36
核心提示:近日,日本半导体材料制造商JSR株式会社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科瓦利斯的Inpria,后者为世界领先的极紫外 (EUV) 光刻金属氧化物光刻胶设计、开发和制造厂商。
近日,日本半导体材料制造商JSR株式会社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科瓦利斯的Inpria,后者为世界领先的极紫外 (EUV) 光刻金属氧化物光刻胶设计、开发和制造厂商。
 
新闻稿指出,JSR曾在2017年和2020年参与了Inpria的融资轮次,并拥有该公司21%的流通股。
 
通过此次交易,JSR将收购Inpria的剩余股份,Inpria将成为JSR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的执行取决于多项条件,包括收到监管许可,预计将于2021年10月底完成。双方已就Inpria的商业价值达成了5.14亿美元(约合565.4亿日元)的协议。
 
20210918135118_微信图片_20210918134859

20210918135118_微信图片_20210918134859
△Source:JSR官网
 
光刻胶是国际上技术门槛最高的微电子化学品之一,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要由日系JSR、信越化学、东京应化等少数公司所垄断。
 
资料显示,JSR设立于1957年,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材料厂商,主要产品包括光刻材料(光刻胶、多层材料)、CMP材料、镶嵌材料、清洗剂等,其他业务还包括合成树脂的制造、生命科学等。
 
而Inpria总部设在美国俄勒冈州,自2007年成立以来,Inpria一直致力于金属EUV光刻胶的研发,实现了全球最高的EUV曝光性能边际分辨率,已成为极紫外光刻(EUV) 的高分辨率金属氧化物光阻剂先驱,在金属氧化物光阻剂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方面居全球领导地位。
 
JSR表示,此次收购是一种战略方法,通过在我们的光刻胶产品中添加Inpria的金属抗蚀剂,可以无缝地提供作为半导体材料供应商的价值。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