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CON 2021】东南大学教授刘斯扬:SiC功率MOSFET器件可靠性研究进展

日期:2021-09-1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51
核心提示:报告针对SiC-MOSFET器件在电热应力下的可靠性损伤机理、表征方法、寿命模型及新结构等近期研究进展进行阐述和交流。
碳化硅(SiC)功率MOSFET器件具有导通电阻低、击穿电压高、开关速度快及热传导性好等优点,相比传统的Si基功率MOSFET器件,可简化功率电子系统的拓扑结构,减小系统损耗和体积,促进系统小型化。目前,国内外学者已对SiC-MOSFET器件结构、工艺及电学特性等展开了广泛研究,新型器件不断涌现。
 
9月13-14日,“2021中国(南京)功率与射频半导体技术市场应用峰会(CASICON 2021)”在南京召开。本届峰会由半导体产业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主办,并得到了南京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指导。
刘斯扬
会上,东南大学教授刘斯扬做了题为“SiC功率MOSFET器件可靠性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由于SiC/SiO2界面势垒低、界面缺陷密度大及SiC欧姆接触稳定性差等问题,使得SiC-MOSFET在高环境温度、高工作电压、大驱动电流及快速开关等极限条件下应用时,可靠性问题严峻。报告针对SiC-MOSFET器件在电热应力下的可靠性损伤机理、表征方法、寿命模型及新结构等近期研究进展进行阐述和交流。
 
嘉宾简介
刘斯扬,长期致力于功率半导体器件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研究。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入选 “国家装备预研青年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发表IEEE TPE、EDL、TED等期刊论文74篇 (其中第1作者28篇),授权美国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37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2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