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CON 2021】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陈堂胜:低温键合金刚石GaN HEMT微波功率器件

日期:2021-09-1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1005
核心提示:报告介绍了GaN微波功率器件发展现状以及金刚石GaN HEMT近结散热技术进展和低温键合金刚石GaN HEMT。
9月13-14日,“2021中国(南京)功率与射频半导体技术市场应用峰会(CASICON 2021)”在南京召开。本届峰会由半导体产业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主办,并得到了南京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指导。
陈堂胜
会上,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微波毫米波单片集成和模块电路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堂胜带来了“低温键合金刚石GaN HEMT微波功率器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GaN微波功率器件发展现状以及金刚石GaN HEMT近结散热技术进展和低温键合金刚石GaN HEMT。

他表示,GaN HEMT的性能优势已得到充分体现,其工程应用也已获得巨大成功,国内GaN HEMT及MMIC还需进一步提升工艺能力,努力在生产规模扩大和成本管控上下功夫。金刚石材料与GaN HEMT的结合可改进GaN器件的散热,进一步发掘GaN HEMT的微波性能优势,金刚石GaN HEMT是可以期待的新一代固态微波功率器件技术。低温键合金刚石GaN具有多方面的技术优势,55所取得了初步研究结果。改进金刚石衬底的平整度、粗糙度,进一步优化键合工艺,降低键合界面空洞率,推进金刚石GaN HEMT的工程应用是器件工艺研究努力的方向。
 
嘉宾简介
陈堂胜,现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制造工艺领域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GaAs、GaN等化合物半导体微波功率器件和单片电路的研制,目前在开展金刚石衬底GaN HEMT、异构集成等方面的研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