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懋科技拟参设光刻材料合资公司

日期:2021-09-13 来源:证券时报阅读:277
核心提示:华懋科技(603306)9月12日晚间公告,为推进在半导体材料领域产业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华懋(东阳)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懋东阳”)增资6亿元;以自有资金对参与设立的合伙企业东阳凯阳科技创新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东阳凯阳”)增资4.5亿元。
华懋科技(603306)9月12日晚间公告,为推进在半导体材料领域产业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华懋(东阳)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懋东阳”)增资6亿元;以自有资金对参与设立的合伙企业东阳凯阳科技创新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东阳凯阳”)增资4.5亿元。
 
另外,东阳凯阳拟与徐州博康、东阳金投、袁晋清签署《合资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其中东阳凯阳认缴注册资本2.8亿元,持股比例40%。合资公司名称为东阳芯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东阳芯华”),经营范围主要为光刻胶单体、光刻胶、树脂、配套溶剂等光刻材料。
 
增资完成后,华懋东阳总注册资本变更为15亿元人民币,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阳凯阳总认缴金额变更为15亿元,华懋东阳的认缴比例为89.87%,东阳凯阳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其中,由于袁晋清先生为公司关联自然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华懋科技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亦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列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列示。
 
从东阳芯华的经营范围来看,华懋科技此举是为向半导体材料领域延伸产业链。
 
公司中报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推进“完善夯实现有业务、积极拓展新领域”的发展战略。一方面不断夯实汽车被动安全业务,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布局。
 
2021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疫情状况的持续稳定以及下游汽车需求的恢复,公司汽车安全气囊业务稳中向好。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0亿元,同比增长49.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23.50%。
 
报告期内,公司参与设立的合伙企业东阳凯阳以增资、可转股借款及追加投资权的形式投资了徐州博康,通过产业基金的形式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布局半导体新材料领域。截至中报披露日,上述投资已经完成工商变更,东阳凯阳持有徐州博康26.73%股权。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徐州博康光刻胶产品主要为KrF光刻胶,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6月,徐州博康光刻胶产品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分别为190.16万元、344.46万元、415.89万元,占当期光刻胶收入的94.60%、86.63%、94.55%。
 
徐州博康目前已开发全球在用的KrF及ArF光刻胶单体种类的80%左右,其中某款KrF单体是目前国际上主流产品之一。
 
此外,徐州博康光刻胶单体及光刻胶相关专利已申请50余项,其中获得授权20余项,主要涉及KrF和ArF光刻胶单体;徐州博康研发人员超过160余人,博士及硕士比例超过50%。
 
值得关注的是,8月10日,徐州博康工商信息发生变更,新增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
 
天眼查显示,深圳哈勃成立于今年4月,注册资本20亿元,为华为旗下公司,其股东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深圳)有限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哈勃目前已经投资了多家半导体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