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汽车芯片代工,英特尔投资800亿欧建厂

日期:2021-09-08 来源:华尔街日报阅读:273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公司计划在欧洲建立价值高达 950 亿美元的新芯片制造设施,以应对在全球芯片供应紧缩之际增加制造能力的跨境竞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公司计划在欧洲建立价值高达 950 亿美元的新芯片制造设施,以应对在全球芯片供应紧缩之际增加制造能力的跨境竞争。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周二表示,该公司正计划在欧洲的新基地设立两家芯片工厂,并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加后的总投资将在大约 10 年内达到 800 亿欧元。.随着计算机、汽车和小工具变得更加需要芯片,这些设施将满足对半导体的快速需求。
 
“这个对半导体持续需求的新时代需要大胆、宏大的思考,”他在慕尼黑的一次汽车行业活动中表示。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在今年表示,将在未来三年斥资1000亿美元以提高生产能力。韩国竞争对手 星电子公司上个月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投资增加三分之一,达到 2050 亿美元以上,部分原因是为了寻求在芯片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全球芯片短缺对汽车制造商的打击尤其严重。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上周表示,由于芯片短缺,他们正在减产。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上个月表示,它将在 9 月份将全球产量削减 40%。
 
英特尔表示,它计划将爱尔兰一家工厂的制造能力投入到汽车芯片领域。它正在建立一个芯片设计团队,以帮助其他人调整设计,以便他们能够使用英特尔的制造能力。
 
Gelsinger 先生说,预计未来十年汽车芯片的整体市场将扩大到 1150 亿美元,是目前规模的两倍多。
 
该公司周四表示,英特尔的合同芯片制造业务一直在吸引欧洲的潜在客户,包括汽车公司。
 
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 Ola Källenius 告诉《华尔街日报》,该公司目前正与芯片制造商直接联系以监控供应情况,他预计短缺将持续到 2023 年。
 
Gelsinger 先生周二预测,到本十年末,汽车芯片市场将增加一倍以上。他表示,随着新的驾驶辅助功能、华丽的触摸屏和其他需要更多处理能力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多,半导体将占新型高端汽车材料成本的 20% 以上,高于 2019 年的 4%。
 
英特尔制造在欧洲的扩张是Gelsinger 努力的一个方向,他旨在让英特尔成为主要合同芯片制造商,而不仅仅是一个IDM。他于 3 月启动了这项工作,承诺耗资 200 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两家工厂,此后又在新墨西哥州增加了 35 亿美元的扩张计划。
 
Gelsinger 先生说,新的欧洲基地最终最多可容纳八家制造工厂。他表示,英特尔还计划在年底前决定在美国新建工厂的位置。
 
英特尔一直在寻求美国和欧洲政客提供的补贴,因为他们希望确保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组件的未来供应。华盛顿的立法概述了对当地芯片制造的数十亿美元补贴。包括欧盟专员Thierry Breton和德国财政部长Peter Altmaier)在内的欧洲领导人也推动了财政刺激,作为未来十年将欧洲在全球芯片制造能力中的份额增加一倍至 20% 的目标的一部分。
 
西方政府历来向芯片制造商提供有限的激励措施,即使渴望建立国内产业的亚洲国家都在提供免费土地、公用事业折扣和税收减免。这导致该行业在过去几十年中转向韩国、中国台湾、中国大陆、日本和新加坡。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去年的估计,1990 年美国在全球芯片制造能力中占有 37% 的份额,但现在只有 12%。
 
在英特尔、台积电、三星和其他公司制定投资计划时,政界人士纷纷向它们表示油耗。
 
最近几个月,Gelsinger 先生会见了布鲁塞尔和欧盟国家的主要政治人物,为英特尔的扩张赢得财政支持。补贴将使欧洲工厂在亚洲具有较低的成本和国家补贴的竞争力。
 
Gelsinger 先生还在一次行业旗舰聚会上表示,他的公司在自动驾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该公司表示,英特尔的自动驾驶子公司 Mobileye 是一家于 2017 年以 150 亿美元收购的以色列公司,该公司将于明年在以色列和德国开始试点机器人出租车服务。德国的操作,与汽车租赁巨头合作 的Sixt SE , 可以接着乘坐共享在德国服务和其他欧洲国家后来这十年中,该公司表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