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买下旺宏6吋厂后 还将成立半导体研究所?

日期:2021-09-07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阅读:326
核心提示:针对鸿海买下旺宏6吋厂,以及未来在碳化硅(SiC)半导体的发展?
针对鸿海买下旺宏6吋厂,以及未来在碳化硅(SiC)半导体的发展?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日前表示,鸿海一直在追寻的,就是如何替客户解决问题,目前电动车(EV)遭遇到三个问题,一是充电时间太长,二是续航力不够,三是价格比油车贵,这将是我们致力解决的问题。
 
刘扬伟说,EV的成本约30%到40%是在电池,另外,有30%是与半导体相关,而半导体中又与功率元件有关,未来适合解决EV三大问题的半导体技术是什么?我们发现,SiC就是未来的解决方案,因此,鸿海买下旺宏6吋厂。
 
他指出,透过新投资旺宏6吋厂,把这座厂转做SiC,除了以研发为主,也可以小量生产,因为这做6吋厂产能只有一个月1.5万片,显然不够,至于大量生产方面,则必须透过其他方式来做。鸿海是在8月买下旺宏6吋厂,目前已拥有夏普8吋厂,之前间接投资马来西亚8寸厂,未来将瞄准Power、RF与CIS应用相关的半导体,透过产能准备,鸿海让客户不再有产能缺乏的问题,未来也将与许多家世界级半导体公司合作,将适时宣布合作案。
 
除了生产方面,他说,在半导体先进技术方面,鸿海研究院也成立半导体研究所,透过产学研三方面的合作,希望未来再创半导体荣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