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中芯国际、至纯科技、宏微科技、比亚迪半导体、科锐、意法半导体、华大九天、纵慧芯光、合肥欣奕华等动态

日期:2021-09-0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59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中芯国际、至纯科技、宏微科技、比亚迪半导体、科锐、意法半导体、华大九天、纵慧芯光、合肥欣奕华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
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中芯国际、至纯科技、宏微科技、比亚迪半导体、科锐、意法半导体、华大九天、纵慧芯光、合肥欣奕华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供参考):
 
泛半导体智能装备厂商合肥欣奕华完成6亿元融资
据北京欣奕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奕华集团”)官微消息,近日,国内泛半导体智能装备供应商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欣奕华”)完成6亿元股权融资。官微显示,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同创伟业联合领投,华登国际、平安财智、中科图灵、合肥产投、华融瑞泽、天马股份、音飞储存、陶文旅集团、中冀投资、悦时投资、橙叶投资、沃赋资本、晋泰釜投资等机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合肥欣奕华本轮融资将用于高端装备的研发及扩产。据官微介绍,合肥欣奕华于2013年7月由欣奕华集团投资创建,主营业务包括泛半导体产业工业机器人、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以及高端制造装备。欣奕华集团是一家为智能制造、信息交互和人类便捷生活提供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业务涉及智能机器、先进材料、人工智能和飞行器等多个领域,建立了覆盖欧、美、亚等全球主要地区的研发中心与业务网络。
 
光电半导体企业纵慧芯光获数亿元C3轮融资
日前,国产VCSEL供应商头部企业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慧芯光”)获数亿元C3轮融资,武岳峰资本领投、比亚迪、CPE 源峰基金、高榕资本、一村资本等跟投。此次融资将加速产品技术的完善升级和布局汽车电子方向。纵慧芯光(Vertilite)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创新型的光电半导体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功率以及高频率VCSEL解决方案,主要研发和生产VCSEL芯片、器件及模组等产品。据了解,目前纵慧芯光在常州建设了自己的外延产线和封测产线,其中外延产线产能达到每月1000片6寸外延片,明年将达到每月1500片6寸外延片。
 
华大九天创业板IPO首发过会 
据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54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成功过会。据了解,华大九天成立于2009年,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于EDA工具的研发工作。公司结合自身技术积累和持续的技术开发,研发并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在EDA领域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围绕EDA技术在集成电路产业的不断升级以及应用领域不断拓展的趋势,公司取得了诸多创新成果。从股权结构来看,华大九天共有8大核心股东,分别为中国电子有限、九创汇新、上海建元、中电金投、大基金、中小企业基金、深创投以及江苏疌泉元禾璞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元禾璞华),其持股比例分别为26.52%、22.04%、13.81%、13.10%、11.10%、6.43%、4.22%、2.77%。
 
科锐与意法半导体扩大150mm碳化硅晶圆供应协议,价值超8亿美元
科锐与意法半导体宣布扩大现有的碳化硅晶圆长期供货协议。修订后的协议要求科锐在未来几年内向ST供应150mm碳化硅裸晶圆和外延晶片,目前价值超8亿美元。
 
深交所恢复比亚迪半导体创业板IPO上市审核
日前,深交所在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页面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8月18日,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披露,因发行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本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此次IPO审核的恢复,似乎也意味着比亚迪半导体上市节奏加快。
 
宏微科技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9月1日,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公司股票简称为“宏微科技”,股票代码为“688711”。宏微科技发行价为27.51元/股,开盘价为78元/股,涨幅达183%。宏微科技也成为了继华润微、银河微电之后,又一家成功登陆科创板的功率半导体企业。本次IPO,宏微科技计划募资5.575亿元,将分别用于“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研发中心建设”和“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3个项目,计划公开发行2462万股。
 
至纯科技将在天津投资6.7亿元建激光芯片项目
据天津日报报道,作为天津国有投资基金代表,天津津联海河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的多个项目目前已实现高比例返投。其中,至纯科技将在天津投资6.7亿元建设激光芯片项目,未来可带动形成百亿元的光电子产业链,在津创建高性能光电设备产业生态,同时争取至纯子公司至微半导体再生晶圆及备件清洗业务二期项目落地天津。
 
中芯国际将在上海自贸区建设集成电路项目
9月3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于9月2日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和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有意在上海临港自由贸易试验区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规划建设产能为10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聚焦于提供28纳米及以上技术节点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该项目计划投资约88.7亿美元,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拟为55亿美元,其中本公司拟出资占比不低于51%,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投资主体拟出资占比不超过25%。公司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将共同推动第三方投资者完成剩余出资,后续根据第三方投资者出资情况对各自出资额度及股权比例进行调整。公司将负责该合资公司的营运及管理。
 
全国首条第四代半导体生产线落户晋城 锑化物半导体项目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由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引进的锑化物半导体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明年将达到1万支芯片的产能,将成为全国首条第四代半导体的生产线。据了解,锑化物激光器芯片生产项目是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引进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牛智川教授团队落地的首期项目,概算总投资8202.82万元。项目围绕锑化物半导体激光芯片核心技术,研制锑化物大功率激光芯片和单模激光芯片,将广泛应用于激光加工、医疗切割等不同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