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手机芯片市场分析:华为海思跌至第六,联发科再次超过高通成全球第一

日期:2021-09-03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阅读:322
核心提示:近日,知名分析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Q2手机芯片市场的分析报告。
近日,知名分析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Q2手机芯片市场的分析报告。
 
按照数据显示,联发科以38%的市场份额,再次超过高通,成为全球第一。而高通的份额为32%,较联发科还是有6个百分点的差距,排名第二。
 
而苹果、三星、紫展展锐、华为海思分别排第3、4、5、6名。
 
 
从排名来看,这已经是联发科连续4个季度保持增长,也是4个季度超过高通,成为全球第一了。而高通虽然也是在增长,但一直被联发科压了一头,似乎差距还越来越大。
 
而苹果连续2个季度下滑了,三星则是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华为同时是4个季度下滑,且Q2已经是下滑至第6名,甚至被紫光展锐超过了。
 
不得不说,美国打压华为海思,最后发现联发科才是大赢家。为何联发科会增长这么快,远超过高通呢?
 
因为美国的打压,华为海思的销量下滑,而海思的市场被小米、OV、苹果等厂商抢走。但像小米、OV等抢的更多的是中低端市场,而小米、OV们的中低档手机,用联发科的比例更高,所以联发科的份额增长较多。
 
其次,在华为被打压的前提之下,像OV们也是更多的采购联发科的芯片,也算是未雨绸缪,所以联发科增长更快。
 
 
不过在三季度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一是高通恢复了荣耀的供应,荣耀目前在国内已经排第三了,势必会给高通带来很大的贡献。
 
另外华为也开始用高通的芯片了,虽然是4G芯片,但华为影响力大,另外华为还可以向海外发布,像拉美、非洲等地,对4G手机还是有大需求的,这也会促进高通的销量,所以三季度联发科还能不能保持第一,再压高通一头,还不清楚。
 
另外,值得一提的,紫光展锐的销量上来了,虽然现在还无法接棒华为,但还是给了我们更多的希望和期盼。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