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盛机电:获60.83亿元单晶炉订单 向下游CVD设备启航

日期:2021-09-0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46
核心提示:近日,晶盛机电宣布,公司获得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中环”)60.83亿元大单,这笔大单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近日,晶盛机电宣布,公司获得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中环”)60.83亿元大单,这笔大单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签订60.83亿元单晶炉订单
 
8月31日晚,晶盛机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与宁夏中环签订《全自动晶体生长炉采购合同》,公司向宁夏中环销售全自动晶体生长炉设备,合同金额60.83亿元(含税)。合同内容规定2021年11月开始设备交付,具体交付计划以宁夏中环正式通知为准。
20210902101044_图片1
图片来源:晶盛机电公告截图
 
据公告介绍,宁夏中环是中环股份于2021年2月新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中环股份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创投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光伏和半导体单晶硅片领先企业。根据中环股份公开披露的《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中环股份拟投资建设“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能工厂项目”,宁夏中环为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主体。晶盛机电认为,宁夏中环母公司中环股份资金实力雄厚,经营情况良好,宁夏中环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此外,晶盛机电在公告中提到,本次签订的设备销售合同金额608,256万元(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9.62%,上述合同在履约期内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次合同签订充分体现了公司晶体生长设备的技术优势和先进性,进一步巩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地位。
 
同时,晶盛机电认为,公司与中环股份是210mm大尺寸光伏单晶硅片G12技术路线的引领者和实践者。通过与行业领先的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共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能够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晶体生长加工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
 
向下游CVD设备启航
 
9月2日凌晨,据晶盛机电官微消息,9月1日,子公司浙江求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求是半导体”)开园仪式在临平区举行。此次求是半导体的正式开园,标志着晶盛机电从半导体材料的生长和加工设备,向外延、LPCVD等下游CVD设备盛装启航。
20210902101123_图片2
图片来源:晶盛机电官微
 
晶盛机电称,求是半导体设备于2018年成立,作为CVD设备项目基地,是晶盛机电在半导体设备产业链布局的关键一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