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等韩国代工厂通知涨价至多20%,后段工序企业紧跟

日期:2021-09-01 来源:集微网阅读:274
核心提示:继台积电宣布全线涨价后,韩国晶圆代工厂商Key Foundry和三星都已通知客户,将在今年下半年提高代工价格。
继台积电宣布全线涨价后,韩国晶圆代工厂商Key Foundry和三星都已通知客户,将在今年下半年提高代工价格。

据THE ELEC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以上两家公司最近已通知客户,计划将代工价格提高 15% 至 20%。据称,此举已经获得了一些客户同意,并已经签订新的合同。具体的价格涨幅取决于客户的订单量、芯片种类和合同期限,新价格将在4至5个月后正式生效。
 
同时,韩国芯片制造后段工序的企业也在酝酿涨价策略。据悉,一些封装和组装公司将在 9 月上调服务价格。
 
自去年年底全球突发“芯片荒”以来,从材料、设备到晶圆制造的全产业链无一不提价以反映增长的成本。晶圆厂多次提价已经给IC设计公司带来巨大压力,但若减少订单可能会错失产能配额。相比于涨价,一些公司更在意是否能够获得足够产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