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再出击:大空间空气消毒利器——“晋芯守护”深紫外LED消毒机器人

日期:2021-08-27 来源:材料深一度|阅读:323
核心提示:中科潞安最新推出的新款“晋芯守护”机器人,搭载由中科潞安自主研发的深紫外LED消毒模组,配合UVA+光触媒、高效过滤器等技术,可实现500-1000㎡/h的大空间空气消毒处理能力,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取得卫消证备案,可广泛使用于机场、高铁站、大型体育场馆、会议中心、市民政务中心等大空间空气消毒应用中。
截至2021年8月27日,全球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共计2153万余人,这一数字仍以每天近百万的速度增长,累计死亡病例448万余人,人类与病毒的斗争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异常艰难。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口岸陆续开放涉外航班和贸易,但国外态势仍非常严峻,做好机场、码头等境外输入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人民生命健康意义重大。在此背景下,各地机场纷纷出台政策和指导性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提升口岸疫情防控保障能力。根据民航部门下发的《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要求,针对发热隔离区、候机大厅、安检区域、垃圾存放区域、摆渡车等人员密集区域,均需保持良好通风,或配备空气消毒装置。
 
根据流行病调查结果,目前可确认的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主要有以下三种:飞沫传播、气溶胶传播、接触传播,其中最关键的是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气溶胶传播(空气传播)。
当前,针对气溶胶传播的通用方法,就是在空气中喷洒大量的化学消毒剂,如手持喷雾器、喷雾机器人等,但化学消毒剂易形成残留并造成人员中毒,另外会引起病毒的选择性变异而产生超级病毒。紫外线消毒与传统化学药剂消毒相比,具有无色无味无化学残留、无抗药性、可连续杀灭病毒、可调节剂量等优点。
 
其他的消毒方式,如臭氧、等离子体、负离子等,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在实际使用中,深紫外LED作为新型紫外光源,拥有诸多优势。
为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2020年中期开始,积极投入针对大空间空气消毒的深紫外LED消毒机器人的研发。
 
 
中科潞安最新推出的新款“晋芯守护”机器人,搭载由中科潞安自主研发的深紫外LED消毒模组,配合UVA+光触媒、高效过滤器等技术,可实现500-1000㎡/h的大空间空气消毒处理能力,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取得卫消证备案,可广泛使用于机场、高铁站、大型体育场馆、会议中心、市民政务中心等大空间空气消毒应用中。
 
当前已经量产的“晋芯守护”消毒机器人有两个型号:G6和ZK-B002,可对周围空气、物体表面、地面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并配备测温与报警功能,可自主规划行动路线,自动回仓充电,满负荷工况下续航达到4h。搭载由中科潞安自主研发的深紫外LED消毒模组,深紫外LED有效寿命超过10000h,其核心器件经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对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有显著的“秒杀”效果,目前已在长治某会议中心安装使用。
 
 
 
该款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将填补在大空间空气消毒领域的空缺,为人类健康提供更高效、更环保的保障,也将为深紫外LED的广泛应用提供更多使用场景和无限可能。
 
延伸阅读: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由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长治市政府和山西潞安矿业集团联合打造,公司拥有多项深紫外LED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专利技术,范围涵盖核心装备制造、外延生长、芯片制造、封装、模组、应用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深紫外LED行业领军企业(了解更多,请点击www.luan-uv.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