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被中止 比亚迪半导体:会尽快推进复核

日期:2021-08-2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12
核心提示:据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深交所已于 8 月 18 日中止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 本次中止的原因则是发行人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深交所已于 8 月 18 日中止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 本次中止的原因则是发行人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比亚迪半导体上市程序被中止的依据是《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之情形二:发行人的保荐人或者签字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或者相关签字人员因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此比亚迪半导体的“中止”是被律所“连坐”。根据《规则》,只有当天元律师事务所的相关情形消除,或者在三个月内完成尽职调查,并及时告知深交所后,比亚迪半导体才有可能恢复上市资格。
 
据悉,此次因为律所牵连有30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审核状态集体变更为“中止”,均源于拟上市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整体来看,涉及被立案调查的四家中介机构分别是华龙证券、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及开元资产评估。而4家中介机构遭立案调查、30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中止审核的原因,均源于新三板挂牌公司蓝山科技存在的信披违法违规情形。

比亚迪半导体方面回应称,公司会尽快推进复核。不过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更换律师事务所。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中止了比亚迪半导体的发行上市审核,只有天元律师事务所的被调查状态消除,或者在三个月内完成调查,并告知深圳证券交易所,比亚迪半导体才能继续完成上市审核。
 
据了解,比亚迪在今年 5 月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深圳证券交易所在 2021 年 6 月受理比亚迪半导体的 IPO 申请,并在 7 月 25 日进行了问询。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