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集团:芯片8月将断供 国内车企将受影响

日期:2021-08-19 来源:汽车之家阅读:302
核心提示:资料显示,马来西亚是全球半导体生产重地,有超过50家半导体公司,几乎所有的跨国芯片巨头都在这里设厂,包括英特尔、英飞凌、意法半导体、恩智浦、德州仪器、安森美等国际半导体巨头,疫情的而反复,导致很多半导体企业遭遇停工停产。
日前,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在朋友圈发文,“刚刚接到通知,某半导体芯片供应商的马来西亚Muar工厂因新的疫情,继之前数周关厂,昨晚被当地政府关闭部分生产线至8月21日。博世ESP/IPB、VCU、TCU等芯片将受到直接影响,预计8月份后续基本处于断供状态。对祖国汽车行业带来的巨大影响,我们深表歉意和无奈!”
8月17日,马来西亚单日新增新冠疫情确诊人数达到19631人,累计确认人数达到144万人,死亡13077人。30天内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增长,疫情呈现非常严重的爆发式增长态势,近20天来,每天新增疫情人数都在1.5万人以上。由此如徐大全所说,“Muar工厂3000多名员工因病疫医生员工20多名,上百人感染,直面生与死的考验。”确实属实。
 
资料显示,马来西亚是全球半导体生产重地,有超过50家半导体公司,几乎所有的跨国芯片巨头都在这里设厂,包括英特尔、英飞凌、意法半导体、恩智浦、德州仪器、安森美等国际半导体巨头,疫情的而反复,导致很多半导体企业遭遇停工停产。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大众、丰田、福特、本田在内的全球20多家车企因不同程度的缺芯而出现减产,或者部分工厂停产。博世这次芯片的影响,将影响到国内更多车企的生产。未来一段时间,芯片短缺将会继续影响汽车行业运转,并持续到2022年,芯片企业预测,预计到2022年中,芯片供需才会平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