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需求持续扩大令日本设备制造商业绩大增

日期:2021-08-17 阅读:275
核心提示: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全球半导体需求持续扩大令生产设备制造商获益颇丰。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全球半导体需求持续扩大令生产设备制造商获益颇丰。日本龙头企业东京电子16日公布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4-6月)合并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77.8%,达到100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4亿元),创下季度新高。其他日本厂商也相继取得良好业绩。供应能力不足的半导体厂商纷纷购置生产设备以扩大产能。
 
报道称,半导体面临全球性供不应求,汽车厂商被迫减产等影响日益扩大。不仅是用于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人工智能(AI)等的需求上升,新冠疫情下用于远程办公电脑等的半导体也增长,加剧了供需紧张。
 
东京电子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43.6%至45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7.86亿元),同创季度新高。该公司还将2021财年业绩预期从此前的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7.42亿元)上调至1.8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96.31亿元),净利润从3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5.56亿元)上调至3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9.26亿元),均为历史新高。
 
报道显示,日本其他生产设备制造商也因此前的良好业绩纷纷上调了2021财年业绩预期。爱德万和SCREEN控股将各自的净利润预期上调了近两成。
 
东京电子社长河合利树在线上财报说明会上给出预期称:“明年有望实现比今年更大的增长。”数字化的发展或将使生产设备制造商持续受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