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e :CMOS图像传感器2026年市场规模将较2020年增长50%

日期:2021-08-1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0
核心提示:根据半导体市场动向调查公司Yole Development的最新数据指出,CMOS图像传感器需求将持续强劲,预估2026年全球市场规模将扩大至315亿美元,将较2020年大增约5成。
根据半导体市场动向调查公司Yole Development的最新数据指出,CMOS图像传感器需求将持续强劲,预估2026年全球市场规模将扩大至315亿美元,将较2020年大增约5成。
 
Yole Development指出,2020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为207亿美元,其中Sony以40%的市占率持续稳居龙头,不过因华为遭受美国制裁,导致智能手机生产急减,拖累Sony 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较2019年萎缩5%、市占率也缩小了2个百分点。
 
另外,2020年三星CMOS图像传感器市占率扬升1个百分点至22%、位居第2位。在2018年之前、三星市占率不到20%,近几年来则逐步缩小与Sony之间的差距。
 
2020年OmniVision CMOS图像传感器市占率为12%、排第3,其次依序为STMicroelectronics的6%、Galaxycore的4%、onsemi的4%、SK Hynix的2%,Panasonic、SmartSens、Canon市占率皆为约1%。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