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确认安世半导体拿下英国最大晶圆制造商NWF

日期:2021-08-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90
核心提示:8月15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英国当地时间2021 年 8 月 12 日安世半导体收到英国公司注册处 (Companies House)的股东权益确认
 8月15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英国当地时间2021 年 8 月 12 日安世半导体收到英国公司注册处 (Companies House)的股东权益确认通知书,确认了安世半导体持有 NWF 母公司 NEPTUNE 6 LIMITED 全部股东权益。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过户手续已全部完成,公司间接持有标的公司100%权益。
Newport Wafer Fab(简称NWF)是英国本土最大的晶圆制造商,主要生产用于汽车电源应用的硅芯片,该产业受芯片短缺的打击尤为严重。据悉,2019年,在安世半导体投资该公司时与其签订了一份以工厂为抵押的合同。由于未能履行生产义务,NWF被迫出售股份,使安世半导体得以取得工厂的控制权。
 
资料显示,目前NWF目前月产能为32000片8寸晶圆,最大产能可扩充至每月44000片8寸晶圆,主要从事0.18μm-0.7μm工艺制程的半导体芯片制造,主要产品为应用于汽车行业的MOSFET、IGBT芯片,以及CMOS、模拟芯片。此外,NWF还具备化合物半导体(主要是SiC和GaN)开发能力。
 
由于目前安世半导体自己的晶圆厂目前还不具备IGBT芯片的生产能力。因此,此次成功收购NWF,将有助于安世半导体将产品线进一步延伸,进一步丰富车用芯片的供给能力,提升市占率。此外NWF的化合物半导体技术也能强化安世半导体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布局。

闻泰科技称,标的公司2020财年末总资产 4470.76 万英镑,净资产-517.73万英镑,2020财年实现营业收入3091.10万英镑,净利润-1861.10万英镑,占公司相关财务数据比重较小,对公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
 
这笔交易对闻泰科技来说,有什么意义?
 
从短期来看,安世半导体长期以来与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保持合作,有45%的收入都来自汽车领域,在全球缺芯、汽车领域更是奇缺的情况下,公司急需扩充产能。收购NWF后,就可以得到约3.5万片200mm晶圆的月产能,在现有范围内还可扩展至每月 4.4万片晶圆的产能,接近翻倍。
 
从长期来看,闻泰科技正在一步步完成“手机ODM+半导体”的产业布局,而收购NWF,使得这一布局更进一步了。
 
闻泰科技今年以来可是“动作不断”,例如宣布位于上海临港的12寸晶圆厂正式破土动工,这被外界解读为“实现半导体业务100亿美元战略目标已跨出第一步”;收购欧菲光苹果相关资产一案完成交割,有望借此打入苹果供应链;启动在英国曼彻斯特的新8英寸晶圆生产线等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