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利扬芯片、振华风光半导体、沃尔沃、比亚迪、芯恩集成电路、晶瑞电材等动态

日期:2021-08-1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53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利扬芯片、振华风光半导体、沃尔沃、比亚迪、芯恩集成电路、晶瑞电材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
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利扬芯片、振华风光半导体、沃尔沃、比亚迪、芯恩集成电路、晶瑞电材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供参考):
 
利扬芯片拟定增募资13.65亿元扩产 投建城利扬芯片集成电路测试项目
日前,利扬芯片披露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3.65亿元,投资于东城利扬芯片集成电路测试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根据预案,东城利扬芯片集成电路测试项目由利扬芯片全资子公司东莞利扬实施,总投资额为13.15亿元,拟全部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本项目募集资金主要将用于新建芯片测试业务的相关厂房、办公楼等,并购置芯片测试所需的相关设备,扩大芯片测试产能。公告表示,集成电路产业拥有庞大的市场空间,目前中国集成电路测试供应相比快速增长的设计、制造市场需求仍有较大缺口,本次募投项目是公司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必然选择。
 
振华风光半导体启动上市辅导 拟闯关科创板
近期,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信息显示,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风光半导体”)于7月5日与中信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并于7月5日到贵州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登记。根据辅导备案情况表,振华风光半导体拟于2021年9月上报IPO材料,拟申报板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拟募集资金10亿元,募投项目拟围绕研发中心建设、封测产业线、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开展,具体项目待定。
 
资料显示,振华风光半导体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150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高可靠半导体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制造、销售一体的半导体模拟集成电路企业,主营业务为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研发、生产(封装、测试)、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放大器、接口驱动、转换器、系统封装专用集成电路、电源电路等。
 
年产40台设备 合肥至汇半导体湿法设备制造项目将落地合肥
日前,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对合肥至汇半导体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半导体湿法设备制造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据披露,合肥至汇半导体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将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半导体湿法设备制造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1.8亿元,投产后可年产30台年产批次式半导体湿法清洗设备和10台单片式半导体湿法清洗设备。
 
沃尔沃瑞典工厂因半导体短缺暂时停工
瑞典沃尔沃汽车于当地时间8月11日发布消息称,受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当天傍晚起暂时停止位于瑞典南部的哥德堡(Goteborg)工厂的运行,预定周内重启。
 
比亚迪:公司从未向媒体表示将对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
比亚迪表示,公司从未向媒体表示将对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亦未表示“刀片电池”将用于Model Y。去年3月,比亚迪正式面向外界发布了刀片电池,并于7月首发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新能源旗舰轿车汉。该电池采用磷酸铁锂技术,通过结构创新,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相较传统电池包,“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比亚迪表示,目前正积极进行刀片电池产能的扩张,以应对后续公司车型销量的提升及外部客户的供应。
 
芯恩集成电路研发生产一期项目或于近期启动扩建。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公开青岛芯恩“集成电路研发生产一期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芯恩集成电路研发生产一期项目或于近期启动扩建。该文件显示,项目备案变更证明建设内容及规模包括四期工程,一期工程为现有工程,年产8英寸芯片36万片、12英寸芯片3.6万片、光掩膜版1.2万片;二期工程为本项目,为12英寸产线。
 
芯恩青岛项目由张汝京博士领衔。2018年5月,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芯片项目启动签约仪式举行,这是中国国内启动的首个CIDM集成电路项目。公开信息显示,芯恩项目已有1000余名员工,其中300位以上为行业资深人员,全员平均年龄33岁。管理层都曾就职于国内外著名的半导体公司。截至 2021年7月1日,芯恩已递交259项专利申请,其243件获得受理号。目前申请的专利中有200多项都是与本研究目相关的基础专利。
 
5.23亿元,晶瑞电材将募资用于高端光刻胶研发等项目
晶瑞电材发布公告称,将于近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发行拟募资不超过5.23亿元,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刻胶研发等项目。
 
晶瑞电材是一家微电子材料的平台型高新技术企业,围绕泛半导体材料和新能源 材料两个方向,主导产品包括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功能性材料、锂电池材料 和基础化工材料等,广泛应用于半导体、锂电池、LED、平板显示和光伏太阳能 电池等行业,具体应用到下游电子产品生产过程的清洗、光刻、显影、蚀刻、去膜等工艺环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