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行业的发展 并非是靠钱堆起来的

日期:2021-08-12 来源:搜狐网阅读:234
核心提示:在美国断供华为芯片以后,华为公司的确遭遇了一场“缺芯危机”,这个时候,许多国人不禁感到十分困惑: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生产芯片?国内的芯片行业什么时候能够发展崛起?然而,芯片行业的发展,以及芯片的制造生产,都并非是靠钱堆起来的。
华为任正非在记者向他釆访时,曾说“芯片产业光砸钱不行,要砸一位数学家、物理学家等”。想要仅凭中国科技创新难以取得成功,为何我们不能相拥这世界,借助世界自主创新?
 
 
芯片解密小编觉得,以前中国半导体芯片产业内的投资项目太少,致使芯片业落伍了一大截。现如今在中国目前的条件及环境背景下,立即全盘讲市场经济体制,要它投资便可有收益是不大可能的,唯一的方式是拿我国资产做为“种籽”,前期资金投入承担风险,唯有等公司慢慢稳步发展起来,有营运能力以后,再迈向芯片市场化这条道路,让中国的芯片融合至全球化当中。
 
半导体芯片行业有它的独特性,因为芯片产业链较长,项目投资极大,技术发展快,不管是哪一个国家,包含美国,它都是无法独立去完成芯片生产、制造的,很难做到不求别人,如光刻技术来源于欧洲地区ASML,芯片生产流水线中应用的原材料,60%产于日本等,因此半导体芯片行业一定是全球化的,整个芯片产业一定是共享与互利共赢的。
 
放进中国半导体芯片行业也有另一个特性,美国为代表控制着高技术出口到中国,有“瓦圣纳条约”,它尝试不遗余力阻拦中国半导体芯片产业的发展。以前它制造了zte中兴、晋华事情,最近由于华为公司的5G技术优秀又遭受美国的打击。显而易见针对一个一直显摆民主化、对外开放的美国,印象很有可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它的目的十分明显,起码要让华为公司在5G发展道路上的脚步放缓。
 
芯片产业光砸钱不好,由于优秀先进的芯片研发技术是花钱买不到的,必须要重视专利权,共享资源,向全球化道路迈进。针对中国半导体芯片行业发展一定要有危机感,唯有快速自立自强,少些窝里斗的状况,让芯片行业的发展逐渐融进全球化当中,让半导体芯片业本身的使用价值真真正正反映出来,因此要安安稳稳的向前,少说话多做事,并且还要有时间上的累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