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京东方、苹果、恒大汽车、旺宏电子、富士康、华为哈勃、华懋科技、徐州博康、SK海力士等动态

日期:2021-08-1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7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京东方、苹果、恒大汽车、旺宏电子、富士康、华为哈勃、华懋科技、徐州博康、SK海力士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
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京东方、苹果、恒大汽车、旺宏电子、富士康、华为哈勃、华懋科技、徐州博康、SK海力士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供参考):
 
京东方为苹果MacBook Air Mini LED 显示屏新供货商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最新研报指出,苹果将在约2022年中期推出全新设计MacBook Air,此新机型主要卖点之一为采用Mini LED显示屏,而京东方将是MacBook Air的Mini LED显示屏新供货商。郭明錤认为,此订单对京东方意义非凡,这是京东方首次取得Apple高单价高端订单外,对京东方的Mini LED显示屏设计与生产能力将有显着贡献并有利于取得非Apple订单。相信市场低估规格升级与产品组合/产能优化对京东方在2H21-2022年营收与利润贡献。
 
恒大汽车上半年亏损近50亿元,中国恒大突发公告
8月10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权益。公告称,截至公告日期,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倘该计划最终协议得以落实,公司将进一步公告。
 
9100万美元收购旺宏电子晶圆厂,富士康正式进入碳化硅半导体领域
8月5日,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科技集团在记者会上宣布9100万美元收购旺宏电子(Macronix International)在新竹的6英寸晶圆工厂。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指出,“此次收购标志集团正式进入宽带隙半导体的制造和开发,尤其是碳化硅SIC业务符合富士康的3+3战略(EV、数字健康、机器人+AI、半导体、高级通信)。”两家公司均表示,预计交易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在资产剥离后,旺宏电子表示,公司将把扩张重点放在用于电脑和手机的先进3D NAND闪存和NOR闪存的12英寸晶片上。鸿海表示,到2024年,工厂的月产量将达到15000片,足以为30000辆电动车供应碳化硅芯片。鸿海在今年2月曾表示将与吉普(Jeep)和克莱斯勒(Chrysler)的制造商Stellantis NV联手,开发车载软件,并将在5月份启动子公司组装汽车。刘扬伟在记者会上说,除了6英寸晶圆厂,鸿海对8英寸晶圆厂也有兴趣,除了车用半导体,鸿海还关心第三代特殊制程碳化硅半导体技术,并将积极布局。
 
华为哈勃加码光刻胶,投资华懋科技参股子公司徐州博康
8月10日,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新增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工商信息显示,上市公司华懋科技通过东阳凯阳科技创新发展合伙企业,间接持有徐州博康股份。工商信息显示, 上市公司华懋科技通过东阳凯阳科技创新发展合伙企业,间接持有徐州博康24%的股份。根据华懋科技2021年07月21日披露的公告《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与的合伙企业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华为哈勃(即公告中提到的合格投资者)的投资金额为3亿元,为华为哈勃历史上最大单笔半导体投资。
 
韩媒:SK海力士拟在美国和中国设立新公司
据韩媒报道称,韩国芯片厂商SK海力士拟将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作为一个独立公司运营,并计划在美国和中国设立新公司。美国公司将由英特尔副总裁罗伯特·克鲁克(Robert Crooke)带领。有分析认为,SK方面聘请他为CEO,是为防止英特尔工程师离职。去年10月20日,SK海力士与英特尔在韩国共同宣布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SK海力士将以90亿美元收购包括英特尔NAND SSD业务、NAND部件及晶圆业务,包括英特尔在中国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但是,英特尔仍将继续保留其特有的傲腾业务。目前,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的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欧盟和韩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批准,目前该交易只待中国政府审批即可完成。一旦获批,SK海力士计划在华也设立一家新公司。业界预计,该公司将落户大连,也就是英特尔的NAND工厂所在地。
 
美参议院通过万亿美元基建法案:750亿美元流向三大科技领域
本周二,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了总额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这包括进一步提高美国家庭的宽带普及率,同时投入资金发展包括纯电车在内的科技产业。另外,该法案也包括了对加密货币交易征税的内容,税收将用于支持美国基础建设的庞大开支。在1万亿美元支持资金中,国会拨出了750亿美元用于宽带普及、网络安全,以及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参议院联合税务委员会表示,对于加密货币交易征税的条款有望筹集到280亿美元的资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