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上半年营收为743亿元 同比增153.3%

日期:2021-08-1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5
核心提示:8月10日,TCL科技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0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增长7.65 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461.5%;全面超额完成预算。
8月10日,TCL科技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0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增长7.65 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461.5%;全面超额完成预算。其中:(1)受益于行业景气上行、叠加公司自身产能高速增长和产品结构改善等因素,公司半导体显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93.6%,净利润66.1亿元,同比增长67.5亿元;(2)凭借技术积累、领先产能提升及供应链协同等优势,通过机制体制改革,组织活力激发,公司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中环半导体实现营业收入176.4亿元,同比增长104.1%,实现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60.6%。
公司主要业务架构为半导体显示业务、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业务、产业金融及投资平台和其他业务。公司将继续优化业务结构,进一步聚焦资源于主业发展,实现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两大核心产业全球领先的战略目标。
 
2018年,TCL进行了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变革,开展了从多元化转为专业化经营的战略重组,明确了聚焦于高科技、资本密集、长周期的科技产业发展策略。公司剥离终端业务及非核心主业,聚焦产业升级与战略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产业集团。2020年,公司正式更名为“TCL科技”,并于同年7月摘牌中环电子,正式进军半导体材料及半导体光伏领域,8月份再收购苏州三星,巩固半导体显示产业的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至此,公司形成了以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产业金融与投资三大板块为基础的业务架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