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竞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Veoneer

日期:2021-08-09 来源:芯智讯阅读:293
核心提示:近日,高通对外宣布,加入对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Veoneer(维宁尔)的竞购,高通给出的收购价为46亿美元,相比之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开出的38亿美元的收购价高出了18.4%。
近日,高通对外宣布,加入对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Veoneer(维宁尔)的竞购,高通给出的收购价为46亿美元,相比之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开出的38亿美元的收购价高出了18.4%。
 
 
 
资料显示,Veoneer是一家瑞典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以及自动驾驶传感器等。
 
对于为何竞购Veoneer,高通CEO安蒙在给Veoneer董事会中的一封信中,提到了8个关键因素:
 
第一,高通收购Veoneer的价格为46亿美元(约合297.2亿美元),共有1.23亿股完全稀释的流通股。
 
第二,高通对Veoneer的估值非常高。就在今年7月23日,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曾宣布收购Veoneer,收购价格为每股31.25美元(约合201.9元人民币),高通此次出价高出18.4%。而从今年7月22日美股收盘后,Veoneer的股价已经上升了85.6%。
 
第三,高通将立即开始对Veoneer进行尽职调查,高通愿意在现有保密协议的基础上与Veoneer展开合作,也同意Veoneer与高通重新签订协议。
 
第四,此次收购过程没有直接或间接的融资条件或者偶然性。
 
第五,相比于此前麦格纳的收购案,高通提出的收购条款基本相似,但是会为Veoneer股东提供更高的收购价格,并且高通对收购Veoneer这件事更坚定。
 
第六,相比于此前Veoneer的收购案,高通在此次收购过程中也将保持与此前相同的监管约定,高通将为Veoneer提供更好的监管保护。
 
第七,高通董事会已经一致通过收购决定,无需高通股东批准。高通对Veoneer最感兴趣的一点就是Veoneer的自动驾驶软件Arriver,这一软件品牌此前由高通和Veoneer共同建立,但所有权是Veoneer公司。
 
第八,高通聘请Evercore Group L.L.C. 和Centerview Partners LLC两家公司担任金融顾问,Paul, Weiss, Rifkind, Wharton & Garrison LLP担任法律顾问,他们已经准备好开始工作。
 
众所周知,在移动通信领域,高通拥有极高的市场份额。不过,在汽车行业内高通近年来也是在持续深耕,并已取得了一些成绩。
 
据统计,目前已有17个品牌至少23个车型搭载了高通的车机芯片,包括智能座舱、自动驾驶、通信等多个种类的芯片产品。在自动驾驶领域,高通去年发布了Snapdragon Ride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计划于明年量产上车。此次高通收购这家零部件供应商,或将加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研发进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