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影响,台积电16nm以上制程芯片价格上涨

日期:2021-08-06 来源:中关村在线阅读:307
核心提示:8月6日,全球半导体领域数一数二的龙头企业台积电,将在今年八月份将芯片价格提高10%-15%。
8月6日,全球半导体领域数一数二的龙头企业台积电,将在今年八月份将芯片价格提高10%-15%。
 
此前,有消息称台积电受全球芯片影响售价将上调,而且还将取消了对客户的优惠,导致变相涨价数个百分点。导致今年芯片全球饥荒的因素是半导体行业对芯片趋势的误判,通常芯片会按照工艺进行区分,28nm以下的为先进制程,高于28nm的被称为成熟制程,芯片的新增产能大多都投入了先进制程,成熟制程的产能减少,是导致本次事件的主要原因。
 
据悉,台积电从 8 月起针对 16nm 以上制程订单进行调价,已经谈妥的订单价格不变,增加的部分订单将进行调整,涨幅约 10-15%。
 
台积电已经计划在今年试产 3nm 制程芯片,预计2022 年开始量产。本次芯片行业的饥荒,不知道将持续多久,如果不加速生产以后的产品供需差、价格差只会越来越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