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宣布扩张计划

日期:2021-08-05 来源:半导体产业纵横阅读:291
核心提示:格芯(GlobaFoundries 以下简称GF) 已宣布计划扩大其 Fab 8 半导体工厂的生产,并建造一座新工厂 (fab),以将工厂的现有产能翻倍,并帮助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格芯(GlobaFoundries 以下简称GF) 已宣布计划扩大其 Fab 8 半导体工厂的生产,并建造一座新工厂 (fab),以将工厂的现有产能翻倍,并帮助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GF 将投资 10 亿美元,每年将新增 150,000 片晶圆。之后,GF 将建造一座新晶圆厂,将直接创造 1,000 多个新的高科技工作岗位并间接增加数千个的工作岗位。
 
新工厂将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提供资金,包括客户、联邦和州投资。这一新容量将满足汽车、5G连接和物联网等高增长市场对安全、功能丰富的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该设施还将支持国家对安全供应链的安全要求。
 
GF在美国制造足迹扩张是该公司更广泛的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计划还包括最近宣布的新加坡新晶圆厂和 10 亿美元计划在德国扩张的投资,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满足全球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预计我们的行业在未来十年的增长速度将超过过去 50 年,随着我们共同努力满足对技术创新不断增长的需求,GF正在加紧发挥自己的作用,”GF首席执行官汤姆考菲尔德说。“我们很荣幸能够继续进行必要的关键讨论,以创造可靠的美国制造芯片供应,以支持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
 
GF 在全球拥有 15,000 多名员工,在美国拥有 7,000 名员工,在纽约Malta总部拥有近 3,000 名员工。在过去十年中,格芯为其 Fab 8 工厂投资了超过 150 亿美元,以支持创新和提高制造能力。作为美国政府认可的先进半导体供应商,GF在 Fab 8 提供安全可靠的半导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符合美国国际武器贸易条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