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安全,英国考虑阻止英伟达收购Arm

日期:2021-08-05 来源:半导体技术天地阅读:297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出于对国家安全潜在风险的考虑,或将阻止英伟达公司收购ARM公司。
彭博8月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出于对国家安全潜在风险的考虑,或将阻止英伟达公司收购ARM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英国反垄断部门“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在7月下旬提交了这份报告。另一位知情人士称,由于国家安全问题,英国可能会对该交易展开更深入的审查,目前英国政府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将来仍可能在满足某些条件的情况下批准这笔交易。
 
对此,CMA发言人和一名英国官员均不予置评。英伟达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配合英国政府的监管程序。”
 
据财联社此前报道,自英伟达去年9月宣布以400亿美元收购Arm起,反对的声音就不绝于耳。高通表示,英伟达可能会限制竞争对手获得Arm的服务支持或索要更高的费用,谷歌和微软也对监管部门表达过同样的担忧。
 
在今年六月中旬,英伟达CEO黄仁勋与Arm CEO Simon Segars共同接受了采访,力求解释为何两家公司应当继续推进合并。Segars表示,公司的被许可方想要构建的产品范围正在不断增长。由于复杂性增加,他们向我们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单靠我们自己是不可能做到的。黄仁勋也补充表示,公司的独立性并不会与(业务实力)强劲划上等号。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