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收购半导体公司 皇庭国际利好公布前蹊跷两涨停

日期:2021-08-04 来源:深圳商报阅读:453
核心提示:主营商业连锁、地产开发的皇庭国际3日晚突然宣布跨界并购半导体公司。
 主营商业连锁、地产开发的皇庭国际3日晚突然宣布跨界并购半导体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消息出炉前,皇庭国际股价明显异动,连续收出两个涨停,不得不让人质疑其收购消息已走漏。
 
根据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皇庭基金与意发产投基金的部分合伙人德兴产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仲夏达成转让协议。转让方拟将其持有的全部份额(实缴出资额4600万元,占意发产投基金实缴总金额的20%)全部转让给皇庭基金。
 
意发产投持有意发半导体的66.67%,为第一大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皇庭国际将间接持有意发半导体股权,从而切入功率半导体赛道。
 
资料显示,意发功率成立时间是2018年10月22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不过,从业绩来看,截至4月30日,意发半导体营业收入1725万元,净利润亏损2329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皇庭国际表示,本次收购是公司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的第一步,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业务。未来公司将以意发功率半导体为基础,通过扩大再生产、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等途径,提高盈利能力。
 
2日,皇庭国际开盘仅半小时后就封上涨停板。3日,该股开盘后15分钟涨停,尾盘涨停板一度打开,但仍以涨停价3.59元收盘,两天累计换手率超过10%,累计成交金额超3亿元。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热炒半导体概念股,板块中斯达半导、华润微等牛股频出。此次皇庭国际收购一家亏损的半导体公司,引发市场对其蹭热点的猜测。
 
值得玩味的是,就在7月29日,有投资者通过互动平台询问,“贵公司现金流充沛,现在半导体行业如此火爆,贵公司还不如拿钱去投资收购一个半导体公司,不知道贵公司有没有这种想法。”对此,皇庭国际表示,有关公司信息请以公告为准。
 
证监会日前曾表示,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严重破坏市场交易秩序,严重干扰市场功能发挥,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影响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沉疴顽疾”,历来是证监会稽查执法严厉打击的重点。
 
受疫情影响,去年皇庭国际运营的商业物业掉铺加剧、品牌缩窄扩店及延迟开业。同时,公司为商户减免了部分租金,导致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2.92亿元。
 
今年一季度,皇庭国际实现净利润255.7万元,同比下滑77%。公司此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3000万元,同比下降170.59%-205.89%。
 
近年来,皇庭国际经营不佳,从2018年至今净利润持续下滑,公司股价也一落千丈,不足6年前历史高点的两成。
 
今年5月,皇庭国际因一笔合同纠纷,旗下核心资产遭到查封。目前皇庭国际大股东质押高企。同花顺数据显示,控股股东皇庭投资累计质押占其持股比例的94.91%,皇庭产业控股累计质押占其持股比例的76.91%。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