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芯恩8寸厂正式投片成功 12寸厂也即将投片

日期:2021-08-03 来源:集微网阅读:311
核心提示:芯恩公司于8月2日在青岛举办誓师大会,正式宣布8寸厂投片成功,投片产品为功率芯片,良率达90%以上,光罩厂也于同期完成了产品交付。
芯恩公司于8月2日在青岛举办誓师大会,正式宣布8寸厂投片成功,投片产品为功率芯片,良率达90%以上,光罩厂也于同期完成了产品交付。
 
知情人士透漏,芯恩在6月底接受了客户的首次投片,于7月3号清晨3点完成第一批产品的生产,良率达90%以上。而第二批更为复杂的产品也随后完成,良率亦达90%以上。并且,光罩厂也连夜奋战,在7月30号顺利完成了产品的交付。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芯恩青岛的12寸厂也将于8月15号开始投片。
 
芯恩青岛项目由张汝京博士领衔。2018年5月,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芯片项目启动签约仪式举行,这是中国国内启动的首个CIDM集成电路项目。签约期间的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计划2019年底一期整线投产,2022年满产。
据签约期间的报道,该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7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
 
2019年10月28日,芯恩举行了集成电路研发生产一期项目厂房封顶仪式,同年12月27日,青岛芯恩设备进场。
 
2021年3月15日,据青岛西海岸报道,芯恩项目8英寸芯片将在年内实现量产。
 
自2018年成立以来,芯恩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先后经历疫情等重重困难。2020年底袭来的全球缺芯潮,让业界对芯恩也充满诸多期待。
 
在今天的誓师大会上,芯恩创始人张汝京告诉全体员工:“大家一定要有耐心、信心、决心,用更有毅力和坚韧不拔的心态,一定把项目做成功,为中国半导体做出贡献!”
 
据了解,芯恩项目已有1000余名员工,其中300位以上为行业资深人员,全员平均年龄33岁。管理层都曾就职于国内外著名的半导体公司。截至 2021年7月1日,芯恩已递交259项专利申请,其243件获得受理号。目前申请的专利中有200多项都是与本研究目相关的基础专利。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