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半导体设备崛起!晶盛机电抢下80%的中国市场

日期:2021-08-02 来源:半导体器件应用网阅读:290
核心提示:在光伏设备领域,晶盛机电是行业佼佼者,是我国光伏单晶炉主要供应商。
在光伏设备领域,晶盛机电是行业佼佼者,是我国光伏单晶炉主要供应商。
 
单晶炉为生长无错位单晶的设备,是光伏领域关键设备。到2021年3月份时,晶盛机电已经有1万台全自动单晶炉成功下线。
 
如今,晶盛机电在中国单晶炉市场中市占率已经在80%以上。在未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提升。
 
而且,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愈发火热,晶盛机电手中已经握有超百亿元订单。到2021年第一季度末,晶盛机电仍有104.5亿元的未完成晶体生长设备及智能加工设备合同。
 
未来在光伏设备领域,晶盛机电仍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值得期待。不止在光伏设备领域,在半导体硅材料设备领域,晶盛机电同样是行业佼佼者,其拥有单晶硅生长、切片、抛光与外延四大核心装备。
 
在单晶硅生长设备领域,晶盛机电的表现尤为令人瞩目。在今年7月20日,晶盛机电自研的我国首台12英寸硬轴直拉硅单晶生长炉,生长出首颗12英寸硅单晶。这对我国半导体设备行业来说,无疑是将历史性的突破。
 
单晶硅生长设备所生长出的硅单晶,可进一步加工成硅晶圆,是硅芯片的关键原材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多年以来,晶盛机电一直在推动我国在单晶硅生长设备零的突围。2007年,我国首台全自动硅单晶炉在晶盛机电手中诞生,将外资企业在我国这一领域的垄断撕开了一道裂缝。
 
如今,晶盛机电再一次用实际成绩,为我国在大尺寸硅单晶上的突围打下了设备基础。
 
目前,晶盛机电是我国为数不多掌握12英寸单晶炉、8英寸熔炉的厂商。同时,晶盛机电在设备种类、稳定性、技术实力以及长晶质量上,也都遥遥领先。
 
不久后,晶盛机电还将实现12英寸单晶硅滚磨设备、截断设备、研磨设备、边缘抛光设备的量产,进一步填补我国在半导体设备领域的空白,提升公司竞争实力。
 
如今,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规模快速增长,中国大陆市场增速尤为明显。在2020年时,我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拥有187.2亿美元市场规模。
 
中国这一庞大的市场,无疑将成为晶盛机电发展的动力,在未来发展中,晶盛机电的表现十分令人期待。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