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1.8亿元入股光刻胶龙头南大光电子公司

日期:2021-07-30 来源:科创板日报阅读:317
核心提示:南大光电公告称,为加快光刻胶事业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二期”)。
南大光电公告称,为加快光刻胶事业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二期”)。

大基金二期拟以合计1.833亿元的价格认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的新增注册资本6733.19万元,认缴出资比例18.33%。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在宁波南大光电持股比例由71.67%降至58.53%。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略超此前市场预期的2000亿元。与大基金一期主要投向半导体产业中游,包括制造、设计、封测的行业龙头企业不同的是,大基金二期将更多投向上游和下游,瞄准设备、材料等薄弱环节的细分龙头企业。
 
据wind数据,大基金二期目前公开投资的项目已有10个,其重点投资方向为集成电路行业上游环节。其中,投资对象包括集成电路封测、设备、材料等企业,如长川制造以及中芯国际子公司中芯南方等,且对于资金使用方向会做出规定。投资风格也更加灵活多变,不仅投资行业龙头企业,还会与龙头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大基金二期在陆续开展投资的同时,大基金此前一期投资的多个项目则在陆续退出,近期瑞芯微、国科微、长电科技等纷纷公告了大基金的减持计划。上半年,大基金已连续减持了晶方科技、兆易创新,此外,安集科技、北斗星通都已经在大基金的减持计划之中。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