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OPPO、vivo即将推出自研芯片

日期:2021-07-28 来源:半导体技术天地阅读:305
核心提示:有报道称,OPPO和vivo即将推出自研ISP芯片,如果报道内容属实,这也意味着国产四大手机厂商华米ov均涉足了自研芯片。
有报道称,OPPO和vivo即将推出自研ISP芯片,如果报道内容属实,这也意味着国产四大手机厂商华米ov均涉足了自研芯片。
 
此外,OPPO和vivo还在同步推进自研 SOC 计划,未来或替代部分高通和联发科芯片。
 
OPPO内部人士表示,OPPO自研的ISP芯片将首先搭载在明年年初上市的Find X4系列上,目前OPPO自研芯片项目团队已经有大概上千人。
 
vivo内部人士则称,vivo两年前就秘密组建了名为“悦影”的自研芯片团队,目前团队大概有五六百人,首款产品是影像方向的,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 X70系列手机上首发。
 
并且,除了ISP芯片之外,OPPO、vivo也在同步推进自研SOC计划,未来或替代部分高通和联发科芯片,未来国产手机芯片市场的竞争也会愈发激烈。
 
针对传闻,oppo和vivo方面未予置评。
 
事实上,OPPO和vivo涉足自研芯片并不是新鲜事,早些时间已有传闻流出。
 
2017年底,OPPO全资控股的“上海瑾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其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随后,该公司开始频繁招聘芯片设计工程师。
 
今年7月5日,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更是公开表态:不排除自研芯片;次日,OPPO关联公司东莞市欧珀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变更工商登记的消息曝光,其中业务范围新增“设计、开发、销售:半导体及其元器件”等。
 
再看vivo自研芯片方面,去年上旬,vivo正式进军手机芯片市场且已开始招募芯片工程师的传闻流出,随后,该说法遭到了vivo官方否认;今年7月19日,有报道称,vivo首款自研芯片即将推出,内部代号为“悦影”。
 
在外界看来,小米、OPPO和vivo涉足自研芯片的背后,是冲刺手机高端市场的预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