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再加码哥斯达黎加封测厂 投资提高逾七成至6亿美元

日期:2021-07-23 来源:集微网阅读:296
核心提示:哥斯达黎加投资促进局(CINDE)周三(21日)宣布,英特尔将追加对哥斯达黎加封测厂的投资,从去年12月宣布的3.5亿美元提高逾七成至6亿美元。
哥斯达黎加投资促进局(CINDE)周三(21日)宣布,英特尔将追加对哥斯达黎加封测厂的投资,从去年12月宣布的3.5亿美元提高逾七成至6亿美元。
 
CINDE指出,投资的增加是为了应对公司客户的新需求,以及在该国现有业务的增长。此次投资将使得生产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较原计划增加1.1万平方米,并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增加600多个工作岗位。
 
此外,英特尔还增加了对研发中心实验室新设备和技术的投资,投资额达到4000万美元。这项投资致力于设计、原型、测试和验证集成电路解决方案。不同实验室的用地和基础设施正在增加。
 
去年3月,为增加14nm产能,英特尔宣布重启哥斯达黎加封测厂,去年12月,英特尔表示工厂的封测业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目前,启动该工厂所需的所有设备已经被运送至该国,功能验证过程已经开始。工厂的核证程序也已开始,预计将在大约两个月内完成。
 
英特尔哥斯达黎加政府事务经理Timothy Scott Hall表示,公司将在不同的地理区域努力提高竞争力。现有的基础设施、已经到位的业务、人才、自由贸易区计划和法律确定性,为英特尔在哥斯达黎加扩大产能提供了积极的信号。
 
CINDE董事总经理Jorge Sequeira则评论道:“英特尔将哥斯达黎加作为其全球业务的战略变量。进一步加大对组装和测试活动的投入,以及研发中心的设备和人员配备,将强化哥斯达黎加作为智能制造平台的地位,以有效应对‘工业4.0’。这也表明哥斯达黎加是英特尔在美洲近岸的最佳选择。”
 
哥斯达黎加位于中美洲的狭长地带,东临加勒比海,西靠北太平洋,北邻尼加拉瓜,南与巴拿马接壤,领土面积相当于爱尔兰,经济主要靠农业和电子元件出口。该国于1983年11月17日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同时也是是世界上第一个不设军队的国家。
 
英特尔1997年开始在哥斯达黎加投资半导体封装厂,2013年英特尔封装的CPU出口占了该国的21%。此次追加投资的工厂预计将成为第四个封装测试14nm处理器的工厂,据媒体分析,首先可能是至强处理器,之后酷睿处理器也会在这里封装。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