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存储回应将被美制裁传闻:公司合法合规经营,产品与服务均为面向商用及民用市场

日期:2021-07-19 来源:芯智讯阅读:466
核心提示:日前有外媒爆料称,美国国会部分议员已于当地时间12日致信美国商务部部长,指控长江存储为军方关联企业,要求将长江存储列入“实体清单”。今日晚间,长江存储发表声明称,公司成立以来合法合规经营,产品与服务均为面向商用及民用市场。
日前有外媒爆料称,美国国会部分议员已于当地时间12日致信美国商务部部长,指控长江存储为军方关联企业,要求将长江存储列入“实体清单”。今日晚间,长江存储发表声明称,公司成立以来合法合规经营,产品与服务均为面向商用及民用市场。
 
长江存储表示:
 
第一,公司自成立至今,始终秉承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在国内外各项业务中,长江存储严格遵守所在地法律法规;
 
第二,长江存储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均为面向商用及民用市场;
 
第三,长江存储遵守WTO公平贸易原则,专注于技术自主研发并充分尊重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第四,目前长江存储生产经营各项业务均在上述原则基础上正常开展。
 
资料显示,长江存储成立于2016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3D NAND闪存设计制造一体化的IDM集成电路企业,同时也提供完整的存储器解决方案。公司由紫光集团、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科投在武汉新芯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据统计,长江存储总投资约1600亿元。
 
依托武汉新芯已有的12英寸先进集成电路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能力为基础,采取自主研发与国际合作双轮驱动的方式,长江存储已于2017年10月研制成功了中国第一颗3D NAND闪存芯片。而随着2018年长江存储的32层NAND Flash的量产,国产闪存芯片终于实现了重大突破。不过,由于该技术与国际主流技术相差较大,所以并未影响到市场。
 
2019年9月长江存储宣布,成功量产基于自研的Xtacking架构的64层256Gb TLC 3D NAND Flash。据长江存储介绍,该闪存满足固态硬盘、嵌入式存储等主流市场应用需求,与当时业界已上市的64/72层3D NAND闪存相比,其拥有同代产品中更高存储密度。
 
随后,长江存储跳过96层堆栈直接杀向128层堆栈,力求进一步缩短与三星、东芝等公司的差距。
 
2020年4月13日,长江存储宣布其128层QLC 3D NAND 闪存(型号:X2-6070)研发成功,拥有业界最高的IO速度,最高的存储密度和最高的单颗容量,并已在多家控制器厂商SSD等终端存储产品上通过验证。
 
据介绍,长江存储X2-6070是业内首款128层QLC规格的3D NAND闪存,拥有业内已知型号产品中最高单位面积存储密度,最高I/O传输速度和最高单颗NAND 闪存芯片容量。此次同时发布的还有128层512Gb TLC(3 bit/cell)规格闪存芯片(型号:X2-9060),单颗容量512Gb(64GB),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2020年8月,长江存储又推出自有存储品牌“致钛”,随后推出了一系列自有品牌SSD产品。并在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表现。
 
截至目前长江存储已在武汉、上海、北京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全球共有员工6000余人,其中资深研发工程师约2200人。通过不懈努力和技术创新,长江存储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NAND闪存解决方案提供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