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砸500亿美元!重振芯片制造业务,老巨头英特尔开启“中兴之战”

日期:2021-07-19 来源:华尔街见闻阅读:313
核心提示:Gelsinger称英特尔不仅要制造自己的半导体,还要成为代工厂,为他人制造芯片。他押注芯片热潮将持续下去。
上任不到6个月的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想通过“买买买”的方式,来重振这家老牌芯片制造商的命运。
 
近年来,英特尔关于芯片生产的工艺一直在延误。市场的关注点在于,英特尔是否会放弃芯片生产,转而专注于设计。
 
然而Gelsinger声称,英特尔不仅要制造自己的半导体,还要成为代工厂,为他人制造芯片。
 
《华尔街日报》周四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英特尔正在考虑收购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lobal Foundries),意向收购价在300亿美元左右。
 
华尔街见闻周五曾提及,若该项收购达成,英特尔将成为芯片领域的全栈供应商,不仅仅是PC上的芯片,还包括5G、物联网、电动汽车等关键领域。不过收购也面临着巨大的监管障碍。
 
这也将成为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是迄今为止最大一笔交易的近两倍。英特尔曾于2015年斥资约167亿美元收购微处理器制造商Altera Corp.。
 
有知情人士透露,该项收购不能保证成功,格罗方德有可能会按计划进行IPO。
 
除此之外,Gelsinger还表示,英特尔将在亚利桑那州的芯片工厂投资200亿美元,以扩大其先进芯片制造能力,还将在新墨西哥州增加35亿美元的扩张计划,并且招揽源源不断的工程人才。
 
总而言之,Gelsinger想要通过狂砸美金来重振英特尔的芯片制造业务,为英特尔的“中兴之战”打开局面。
 
全球芯片短缺的困境将从前几乎默默无闻的半导体生产推向市场关注的焦点,Gelsinger押注芯片热潮将持续下去。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Matt Bryson对此表示,收购格罗方德是英特尔做出的正确决定。
 
英特尔是半导体行业少数几家既设计又制造芯片的公司之一。但是市场对英特尔的担忧之一是他们并不真正知道如何充当代工厂,而格罗方德将为他们提供一系列更广泛、更成熟的产能。
 
与此同时,也有分析师对此表达消极看法。Sanford Bernstein&Co.的分析师Stacy Rasgon怀疑收购格罗方德是否有助于英特尔的扭亏为盈。
 
对于该行业的边缘参与者(英特尔)来说,这是一笔巨款。这样的交易让英特尔分心。
 
周五,英特尔股价下跌了1.51%至54.97美元。盘后微幅上涨0.05%。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